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知道
2009/10/30 05:02:54瀏覽314|回應0|推薦5
我知道早晨的風
我知道天際第一道曙光
我知道昨夜的殘月和孤星
我知道河潮漲落

我知道每天清晨相遇的老人不一樣的故事
我知道他們都想訴說
我知道他們每天說一樣的話重覆又重覆
我知道台灣阿伯和外省大爺每個人都寂寞

我知道空氣中各種氣味的意義
我知道週末路邊一長排遊覽車有人進香有人去造勢
我知道他們有的去拼經濟有的只要搖旗吶喊就可以領礦泉水便當
我知道不管如何他們那一刻都很快樂

我知道那和我差不多年紀卻已中風正在復健的女子
我知道她每天打扮妥當整整齊齊才肯出門
我知道風大時她會掏出口袋裏備妥的絲巾仔細包在髮上
我知道數十步之後有她忠實的丈夫默默地守護

我知道她和他的努力我真的知道
..................................................................................................

我不知道他們姓名
只知道他們的音容笑貌
在我心中各有代號
~~~~認真過日子的每一個人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ying1206&aid=344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