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記事﹏路過風景
2014/09/29 23:49:38瀏覽1069|回應9|推薦83

臺灣灤樹開花了,開的和去年一樣燦爛,雖過秋分太陽依舊那麼刺眼,日子照常心緒卻隨著花開而浮動,歲月匆忙黃花紛落走過風景﹏。

 

 

    利用假日我走進市區舊酒廠的「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雖然在花蓮住了很久也常常經過但卻第一次進來,這個地方有木造屋、舊房舍、竹圍籬還有老榕樹,我四處看看以為自己走入時光長廊,也似乎嗅到昔日酒廠釀造的酒香讓人有些微醺﹏,我沒有停留太久也沒有深入參觀,只是探索這個城市也有這樣一個地方。


     另一個假日我一樣起早且不由自主又騎車到七星潭,天氣晴朗青山綠意讓我感覺心情愉悅,七星潭的岸邊總是出現不同的釣客,這些釣客常是我眼下的風景,我帶著7-11買的咖啡坐在涼亭品味,品味這城市帶來的愜意,然後又騎上四八高地俯瞰七星潭,看著四八高地已開的銀合歡,才發現季節更替就在我踩踏之間過去,而這些花草便在我經過的路上變換色彩,感謝這個城市讓我的視野變寬。

    9月中旬請了一天休假陪同親友走訪天祥的白楊步道,距離我上一次造訪已經過了十幾年,白楊步道從入口處到水簾洞有2.1公里會經過七個隧道,隧道內用手電筒照明會發現洞內岩層有如牛奶般的乳石,還有當時開鑿隧道炸藥引線的痕跡,另外隧道內也有蝙蝠棲息,但最好悄悄走過不要打擾蝙蝠的作息以免影響生態。

 

來到白楊步道的時間是早上10點天氣有些熱,我拍下沿途的風景並在回程時遇見外地遊客,他們帶著安全帽經過時有人說這裡風景不怎麼樣還要走路,可是個人覺得這地方非常適合好友結伴也適合親友同行更適合喜歡戶外踏青的團體,因為行程只有2.1公里路平坦又可以放鬆心情邊走邊聊,或許有些遊客身在福中不知福吧?但我還是衷心的希望這些遊客旅途平安愉快。

     9月最後一個週末(9/27),早上6點我騎著單車往新城方向,這次我沒有騎往七星潭而是前往太魯閣,其實我想看看這季節在台9線及台8線道路兩旁開花的台灣灤樹,只是沒想到會一路騎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去時停停拍拍花了兩個半小時,回程看看時間是8點半太陽已很大,心想再花兩個半小時回到家就11點可能會熱到受不了,幸好我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在10點到家,這樣來回行程花了4個小時,雖然有些累但是騎著單車欣賞風景心情還是很愉快。

 

 

    9月最後一個週日(9/28),早上6點我騎著單車準備到台11線,我想騎不同的路線看不同的風景,也順道看看七腳川溪兩旁五顏六色臺灣灤樹經過時臺灣灤樹果然開的很漂亮,秋天就是要這種色彩讓心情跟著繽紛,我順著七腳川溪騎往濱海自行車道再繞往台11線。

11線到鹽寮之前蓋了很多民宿,這裡的民宿也成了景觀,我也是停停拍拍一直到台1117公里處折返,折返時感覺逆風而騎,這樣的天氣終究還是熱,雖然很想慢慢欣賞沿途風景,但濱海公路除了休息時經過的涼亭,沿途並沒有樹林可以遮陽,讓我只想早點騎回家這樣一趟又花了4個小時,兩天行程我應該騎有100公里,對我而言騎車也算舒壓啦!9月就要過去,快樂迎接光輝的10月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b547163&aid=17539432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豐富的九月
2014/11/29 19:54

花蓮真是美麗的後山

晚安安

周末愉快~Photobucket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蓮土
2014/10/19 16:07
一張張的照片不禁勾起內心深處對花蓮的懷念,十餘年前曾長駐過,也踏遍所有景點,雖離開每年必重返,「花蓮的土很會黏人」一點都沒誇大!
犀利呼啦啦(kuanb547163) 於 2014-10-19 21:56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 回覆慢請見諒

我也聽說花蓮的土會黏人,

是因為好山好水跟純樸的鄉親,

有空常到花蓮玩吧!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奇
2014/10/12 14:07
又一篇必須納入書籤, 精到實用的影相聚美!
輕履, 寬容的閑雅敬慕, 放緩, 不許侮慢的唐突倉促, 正是花東的可喜。
犀利呼啦啦(kuanb547163) 於 2014-10-19 21:48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 回覆慢請見諒

想放緩腳步過日,時間卻在加速前進

來不及寫的只能略加整理

願您的日子天天都美好。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0/05 12:42
有時間是應該重遊這些地區啦.....去懷念懷念...
犀利呼啦啦(kuanb547163) 於 2014-10-06 21:52 回覆:

有時間就到處看看

有體力就到處走走

看過走過之後才能留下回憶......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13:04

山海鄉野 盡收眼底

閒逸靜謐 一身舒暢

真羨慕 花蓮好地方

犀利呼啦啦(kuanb547163) 於 2014-10-02 22:06 回覆:
花蓮是個好地方,山畝也是住在好地方,這些山海風景總是讓是讓人百看不厭三太子開心

五味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23:22
據您所知, 太魯閣附近可有自行車出租?
犀利呼啦啦(kuanb547163) 於 2014-10-02 21:44 回覆:
我上網查了一下只要打「太魯閣行自車」搜尋就會有相關資訊,歡迎五味子到花蓮旅遊。三太子開心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11:27

哇 你騎好遠呢  謝謝分享


犀利呼啦啦(kuanb547163) 於 2014-09-30 22:08 回覆:

感謝傑玉來訪

路雖遠風景也很美

我這樣停停拍拍會耗掉很多時間

所以我都是一個人騎不找同伴

假日騎單車已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三太子開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10:12

大山大海的波瀾壯闊

寧靜恬適的後山風光

犀利呼啦啦(kuanb547163) 於 2014-09-30 21:52 回覆:

感謝多硯坊來訪:

希望花蓮的青山綠水能為您獻上幾分悠閒

陪您度過寧靜恬適的時光三太子開心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08:27

問候犀利呼啦啦:

文中一直有腳踏車入鏡,

如優閒騎在這麼美的地方~心情一定很好愛你喲!

倒數第5張的找片~那是鴨或鵝的小屋?

祝福秋日愉快 平安美好
 

犀利呼啦啦(kuanb547163) 於 2014-09-30 21:21 回覆:

謝謝瑀璇來訪:

文中那部單車陪我度過假日又很上相

所以讓它常常入鏡,

花蓮有很多自行車道可騎,

所以只要天氣晴朗沒到外地,

我會騎著單車背著相機四處拍照,

倒數第5張的照片是~野鴨,

野鴨看起來也很悠閒~

祝福妳日日平安  天天美好~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