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價美味的素食(之四)新竹市──保善齋素食
2010/08/27 10:05:07瀏覽6156|回應1|推薦9

平價美味的素食(之四)新竹市──保善齋素食 

地址:新竹市學府路309號。近交大博愛校區和新竹高商之間。

電話:03-5712189  0932-097-189

分類:自助餐、歐式自助餐廳、私房菜。

建議前往用餐時,請先確認營業時間──

【午餐】11:00-13:30 / 【晚餐】17:00-19:30。星期日公休。

 

    個人素食已逾30年,每次路經新竹市,常苦惱很難找到價廉物美的用餐場所。最近前往新竹佛教蓮社(新竹市博愛街276樓)參訪,隨喜參加佛一,在詹師兄推介下,才知悉此一處所。其後陸續攜帶妻小前往品嚐,光顧還不到5次,但是每次去享用,總覺得吃來很盡興,也很滿足。更重要的一點──雖然它是吃到飽餐廳,但價位十分便宜,內用70元(兒童110公分以下酌收30元。110~140公分酌收50元。140公分以上比照大人收70元),對於「食量大又吃素」的朋友們,應該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店內不但提供多達22種以上的家常菜,且菜餚見底時,廚房還會隨時增添新的菜色。有:高麗菜、花椰菜、豆芽菜、蘿蔔、青椒、咖哩、南瓜、海帶、筍、豆乾、炸豆腐、炸年糕、炸銀絲卷……。另外還附有炒飯、炒麵、炒米粉、白米飯、五穀米、2種熱湯、2種甜湯(青蛙下蛋、或仙草蜜)

    吃起來的口感清淡素雅,不會太油膩或太辣,雖不一定「有媽媽的味道」,但廚師的手藝有一定水準。

 

    走進店面,須先付帳。櫃檯後方牆上有一段話:

自善 善善至祐

  自保 氤氳衍然

  致齊 督導校正

  天心 禔福諸緣

  天飧 美妙輝煌』

 

    店老闆姓賴,據他表示:經營本店已有五、六年之久,一直都是70吃到飽。(為推廣素食,不計較經營成本,功德無量,難怪長年高朋滿座,寒暑假也不例外。)

建議想去吃看看的朋友們,可以選擇在中午1130分左右,或晚上530分左右去,菜色上得差不多,也才會有位子可坐。

 

若是便當外送 / 自取則是60元,贈湯一杯(任選:素湯、甜湯、紅茶)

主食:()白米飯、胚芽飯(配六菜)

      ()炒麵、炒米粉(配五菜)

外帶:黑米粥(甜)15元、麻辣湯15元。

請早上10點以前訂購,以便作業。量多者請前二天預定,助益菜色。

 

其他素食店資訊,請參看:新竹素食好去處

http://bolome.pixnet.net/blog/post/22018345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0315ku&aid=4358070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食
2010/08/27 12:39
台北的素食比一般的葷食反而貴,有這餐廳不錯喔~~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度凡(ku0315ku) 於 2010-08-28 01:14 回覆:

耐心些找,在台北依然可以覓得味美而價格合理的素食店!比方說:台大校園內的餐飲部,或是素食自助餐吃到飽──(因資訊來自網路,請自行查看是否仍在營業!)

1.觀音素食歐式自助餐,每人平均價位:(吃到飽)中餐85元、晚餐80元吃到飽。

週六中餐、晚餐一律85元。兒童130公分以下45元,85公分以下免費。另有便當供應。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48061(民生國小旁)

大眾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內湖線 - 松山機場站 (步行約13分鐘)

電話:(02)2712-3160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00~14:00 17:00~20:00 (星期日公休)

分類:自助餐,私房菜

推薦菜色:麻辣臭豆腐、煎蘿蔔糕、香椿水餃。

http://blog.yam.com/lovelyshu/article/26698233

http://www.ipeen.com.tw/shop/16339

2.觀音素食自助餐,70-75元吃到飽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328(近復興北路口)(大潤發附近)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11050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