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牆
2009/12/26 09:38:31瀏覽628|回應0|推薦26

牆外何事

鬧哄哄地

不合常理

胡搞瞎搞

亂七八糟

違背常理......

非善即惡

住在圍城的主人已經習以為常

眾生無明本來如此

我城牆上 嗔 、 癡 二將不說二話

縱身即入亂境

沒兩三下全被撂倒

惡亂皆一一被殲滅

換得一時的清明朗月

無一日清閒

遠方魔音大作

一個 字強襲而來

難不成有人想學佛印想把牆內主人打出來

念才動完風影瞬至已在二將身後

空氣中完全屏息

二將竟動彈不得

主人也不是簡單貨色

嗡 嘛 呢 叭 咪 吽 真言厚實低沉得由城內至外片滿虛空都是

二將心想應該沒事

忽地一聲  呸 !

可憐二將像壁紙般的貼在圍城牆上

真言更顯厚實有力綿密不斷

這何方高人竟對他毫無所動

危亂的氣氛逐漸升高

此時貪將已化同高人模樣 

       (貪將 :我與主人最相契   心念與之通達無礙  最是得寵

                   ---瞧瞧是誰膽敢來亂我主子清修)

低軟的身子向高人作揖緩緩迎上

竟是長得像主人一樣但是卻有數十倍高大

難道真是天外高人先是求法探心

哪道話才一出

他竟與我同言同語

言天地鬼神言理法咒語 好像鏡子一樣我話竟從他口出

貪將羞愧遁形

主子便知不妙

修行多年只求明心見性

登牆

此時只見城外一切虛空中浮現過去一切因緣

在高人掌心 像電影般的播放著

雲端上的天女傳來細細的笑聲

生老病死 風花雪月的畫面一幕幕的

主人修行又不是一兩天

不為所動

身旁三名大將雖不在

還有 法執  法空 護法

奇怪

主人為何淚流滿面

原來那高人一直變大

越是變大 越像過去世主人的樣子

主人不知為何開始敲起圍城

厚重的石牆一塊一塊硬生生的掉落

每一聲響 天女即灑下纓絡 天華

主人的淚水也越來越少

直到一無所有

直到一切如常

紛亂=平靜

世間=世出

. ! . ! 連字都無法形容

直到主人與高人都變成一模一樣

嘴角同時仰起微笑

笑笑開懷  心裡卻倘著滿滿幸福的淚

感恩 佛菩薩慈悲

有幸為人

貪、 嗔、痴 、法執、法空 圍繞著主人

身材變得好些

相貌也莊嚴些

腦袋瓜也淨些

還有小慢與小疑這兩個老奴才

返老還童變成兩個稚嫩小娃兒

最後只剩

佛號   遍滿細微    遍滿虛空   乃至無量淨土    無量佛所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m88&aid=362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