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日記(四)
2006/11/15 02:29:46瀏覽890|回應12|推薦88

上海日記(四)

  
  今天才是重頭戲,也就是此行的目的,司機小楊九點半來接我們,南潯是目
的地,大伯的居住的地方。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直到離開市區才逃出車陣。遇到一個收費站,也是這幾
天來第一次,原來也要收費的喔。跟台灣的收費方式不同,在最初碰到的收費站
先給你一張票,然後到你出去的地方,再計算收費。好像不科學,尤其出去時收
費速度很慢,要計算,要找錢,還好當天車流不算大,否則一定塞車。

  預計一個半小時可以抵達,但是小楊對南潯也不是很熟,只知道大概方向,
本想走他自己熟悉的路,可是又缺乏信心,於是我撥通電話給小表弟(因為他母
親葬在蘇州,離我大伯那兒不遠,掃墓時會去拜訪大伯。),讓他跟小楊說明走
法,結果還是一再出錯,連方向都都反了,中間上ˋ下高速公路好幾次,花了三
小時才看到南潯鎮。

  要進入南潯鎮的街口,有不少機動三掄車夫等候生意,小楊拿著住址去跟他
們問路,結果是車夫索價三十元人民幣替我們帶路,小楊很氣,跑去一家雜貨店
問老闆,並遞了根香煙,呵呵~抽菸是對的,一根菸就把路問出來啦!

  進入鎮上,並非我想像那麼落後,街道商店林立,還看到卡拉okˋ酒吧呢
!原來南潯是中國十大古蹟名勝,中國政府正大力推展光關事業,所以街道都很
現代,而古蹟卻隱藏在現代化之後。

  車子停留在一塊空地上,小楊再度拿著地址下車,我們在車內看到數位男女
在街道東張西望,姐姐說,應該就是他們(大伯的兒女們),巧的是小楊也正好
問到其中一位,就聽到很大聲說,就是我們啊!

  來到大伯家裡,的確很小,一群人在客廳坐立都很難。平常只有大伯跟大伯
母老兩口住這兒,兒女都在附近城鎮居住。大伯的住處,也算是古老建築,門前
還有條小河,也看到婦女在河邊洗衣服呢。

  大伯在聊天時,忽然取出兩張照片,都是我跟姐姐小時候的合照,哈~我一
點印象也沒,姐姐也說沒印象呢!無論如何,這兩張照片確實珍貴,我趕緊取出
相機,馬上翻拍。

  一點多了,大伯提議到附近吃飯,但是考慮到老媽行動不便,因為要過一座
拱橋,有不少階梯,於是又改到較遠的一家餐廳。老媽ˋ印尼看護ˋ大伯ˋ大伯
母四人坐小楊的車去,我們這一輩的都用走的,本來大堂妹要我們坐機動三輪車
,其實我想看看南潯的面貌,所以堅持用走的。

  餐廳蠻大的,或許已過了吃飯時間,就我們一桌,由堂弟負責點菜。大伯有
四個兒女,上面三個是女兒,最小的是兒子,今天只有二女兒缺席,一方面住得
遠,還有小孩要照顧。總而言之,這些兒女都比我小,所以我只有堂弟ˋ堂妹囉
!倒是今天的菜不錯吃,其中印象較深刻是太湖的魚(我也不知啥魚,反正說是
太湖名產。),肉質非常細嫩。河蝦也好吃,反正今天一桌菜,是這幾天來抱怨
最少的。

  憑良心說,數十年不曾謀面的親戚,今天相遇了,我沒那份激情耶!不知其
他人感覺如何?只看到大伯跟母親聊天時,大伯眼匡稍紅。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太
無情了?

  四點多,表大伯打電話來催駕,因為約好今晚到他家吃飯,我們一行人匆匆
道別,當我打開車窗揮手道別,大伯忽然丟進一個厚實的信封袋,我知那是姐姐
送給大伯的金錢,我一個反應就是丟了出去,並把車窗關上,姐姐罵我怎把東西
丟在地上,那時我真很失禮,但祇是一個反應,沒想這麼多,正要開車門下去撿
起來,小楊已經一個快步撿起,並塞在大伯手中,化解了尷尬。

  回程,小楊按照自己的走法,真的一小時多一點點就回到上海了,就直驅表
大伯家,去吃這趟行程的最後晚餐。

  明天將踏上歸程,心裡很期待呢!晚上就繼續打鬼子吧。

PS:在南潯拍了些照片,都被我不小心刪除而救不回來了。>_<///

~~~待續~~~

我從來沒看過一個小男生是這麼可愛滴!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606&aid=5417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老三十六變.......有這句話嗎???
2006/11/28 19:18
呵呵呵!沒關係啦!歌聲好聽就好!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6/11/26 01:59
我認得我認得,我認得頑童把拔的一雙大眼睛!
反正是個什麼"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冷漠
2006/11/23 17:53

應該說你真的有點冷漠耶

人家眼都紅紅

你卻沒感覺哦

要是我哦

眼淚都掉下來呢

^^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11/19 00:01

牽引: 聽你這麼一說,還真像呢!

~~月~:是啊!真的是英氣,或許英雄氣短呢!謝謝誇獎啦~

moodyblues:期待你的小時照片喔!

Monkeyboy:不好意思,那炯炯眼神現在可有點脫窗.

二馬太太:合成?或許跟翻拍意義雷同吧?

煙:昔日的可愛,如今可憎.

q妮:不會打你啦,也許會踹.

舊金山金芭莉:女大十八變,男老三十六變,已經不堪入目.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11/18 09:08

呵呵,可愛喔;)))

只是敢問一下,長大後.....同嗎? 不要罵我,純好奇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日記(四)
2006/11/16 00:48

我從來沒看過一個小男生是這麼可愛滴!

真的是粉可愛唷 

紅粉豹你姓"王"喔    嘻嘻 別打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裡的
2006/11/15 19:33
真可愛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猛一看
2006/11/15 18:57
還以為那是合成照片哩!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姿煥發
2006/11/15 12:09
炯炯有神的 紅粉豹。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個可愛滴小男生!
2006/11/15 11:32

抱怨了兩篇, 這篇才稍稍滿意, 是有點無情.

p.s.  我怎麼覺得你有點眼熟, 下次我也放張小時的照片, 看你認不認識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