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湖山一日遊看被寵死的孩子
2011/08/23 19:35:25瀏覽313|回應0|推薦3
劍湖山一日遊看被寵死的孩子

去劍湖山一日遊、去了一天累了三天、旅遊行程沒有什麼好講的就是如同一般一日遊那樣、坐車、吃飯、逛購物點撈點免費試吃的、拍拍照片、在車上唱唱卡拉OK!

但為什麼要說:『 看被寵死的孩子 』、與我同桌吃飯的有一個奶奶帶著兩個男孫兒去、約小學五年級(本爪不認識她們、事實上大部份人我都都不認識)、結果吃飯時這位奶奶不斷用飯用菜服侍著這兩位孫兒、尤其是大的那個、服侍到菜一上來就馬上轉到她們面前、如入無人之境不知還有其他七位同伴、小孩筷子在肉裡、菜裡不斷翻攪找他喜歡吃的、一盤新菜還沒挑完、當第二盤菜又來時、奶奶又搶先拉到面前、大家看這位奶奶歲數很大也不好發作強行制止這種即沒教養又沒禮貌的離譜動作、最後只有咱看她們興高采烈挑完菜完全不動了後問了一句:都好了嗎?

因為是去劍湖山所以一些爺爺奶奶或父母帶小孩去、飯吃到差不多人都走了剩咱與同車坐位隔壁的還繼續在吃(撈菜尾)、這個人說剛才他也再看她們要怎樣、我說寵小孩寵成這個樣子、那天這小孩不是殺人也要被殺、他說搞不好就是殺他奶奶!再觀察其他帶小孩子的、只在『寵』的狀況上有差距、而在『寵』的問題上是沒有不同的!

這種『被寵死的孩子』狀況多不多?我不知道、但以這一日遊及往日經驗估計起來不少、前些日子與一個嫂嫂聊天、聊到她兒子(也就是我親哥哥的兒子)的一些學校同學的狀況、我說我跟這個社會真的『脫節太久』了、我說早幾年前某個朋友就跟我講到類似問題、說人家跟你約定什麼不一定要作要尊守啊、那時我還非常善良的說:那人跟人講話不就沒有任何意義了、人與人的交往也都是多餘的、以前認為理所當然的社會行為規範、現在你要再『堅持』那你就要天天遇上拐子天天倒楣了!

現在的人說謊說的心安理得、沒信用的是自然現象、說我話隨便講講你也信、那我們就成了傻瓜、現在這個社會風氣談信任、是非、對錯實在是太遙遠的事了!

看看這位奶奶、這兩個國小小孩、大人糊塗寵死小孩也就算了、國五了該懂一些人情事理了吧?但表現出來的是我管你們其他人那麼多、我吃我的、即沒有尊重他人的想法作法、在被我『指責』後也不覺得不好意識或覺得有錯、行為上完全沒有任何受過『教育』的跡象!

但可怕的是這孩子雖然是一個只顧自己不管會不會傷害他人的養成個性、可他確極可能是在老師面前表現很好的『資優生』、是功課非常好成績永遠第一的模範生、一句話、他就是未來的陳水扁!老師很需要這種功課好的『好學生』牚場面!

看看陳水扁的童年以至青少年到青年壯年甚至當選總統、作了八年總統、不就是如同這奶奶祖孫小孩搶吃菜的樣子嗎?像被『寵死』的孩子、被『寵死』的總統、現在陳水扁一家子裡的人包括女婿媳婦不都是這個樣子嗎?而一些選民像老奶奶那樣還要繼續『寵死』陳家人、想到這裡真是無語了!

陳致中鬧蔡英文的場呼

咱這裡餘音未息
那裡媒體上被寵死的孩子陳致中就鬧了蔡英文的場
陳致中這樣如入無人之地鬧蔡英文的場
一大票粉絲大喊大叫支持陳致中
誰還需要什麼社會規範
誰還需要講什麼禮貌
誰還要講尊重


今天聽廣播新聞
又聽到新聞中說一個被寵死的孩子強迫父母吃大便
沒有聽清楚是為了什麼事

看看看北北基什麼基測考試與報校就讀問題
看看那個父母不是為了寵死小孩而與台北市政府爭的罵的你死我活
不能讓我們家小孩輸在起跑點上啊

我的意思是
那些抱怨教育制度不好,,抱怨社會風氣不好,,抱怨政府作的爛的
剛剛好這麼不好的教育制度,,這樣不好的社會風氣,,這麼無能的政府
剛剛好正是這些寵死小孩的人最需要及最支持的事物

郝龍斌說這樣比較公平啊
但父母們罵死郝龍斌了,,罵死學校,,罵死老師
我們那裡要的是公平,,我們要的就是不公平就是要有漏洞
要有我們家小孩可以贏在起跑點上的特權
請問天下父母心那一個不是這樣想

以前的父母自然也是這樣想
但說法作法卻是完全想反的概念
我們家小孩請老師認真教,,不聽話就打,,不要客氣

當靠著不公平,,漏洞,,特權我家小孩就能贏在起跑點上時
當靠著不公平,,漏洞,,特權就能輕鬆當上有史以來最高票高雄市議員時

誰還需要什麼社會規範
誰還需要講什麼禮貌
誰還要講尊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557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