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一日遊【十六】大柵欄西街滷煮火燒
2010/06/30 12:26:29瀏覽315|回應0|推薦0

北京一日遊【十六】

大柵欄西街滷煮火燒、西街華大利眼鏡、祥蚨瑞

滷煮火燒、本來是在附近胡同的一家小店
以前在大柵欄時、意外在亂逛胡同中聞到香味、看到小門前聚了一些人
不知道在賣什麼好吃的、一大鍋的大硬烙餅、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東東
第二天去時冒險點了幾樣雜碎吃吃看( 以一般北京路邊攤來說不便宜了 )
一吃之後覺得味道真是奇怪到不行、後來一想也許就是草原民族的飲食遺風
現在開了店一碗賣十五元人民幣、如果是不大吃的人、份量也夠了
但我估計一碗的熱量可抵一天的活動能量
況且不生不熟的雜碎吃在口中下到肚的感覺
似乎隱隱然裡帶有那一種原始野蠻的血腥味
到了不忘去吃一碗

華大利眼鏡
走在路上忽然眼鏡墊子脫落在鼻樑上
癢癢的用手一摸、以為是什麼蟲子、紙屑飛在臉上
一看原來是小螺絲釘不知何時掉了
所以眼鏡墊子落下來了
記得西街有家眼鏡行
於是回西街找、走到這家華大利眼鏡
進去講了一下狀況、眼鏡拿給裡面一個女士
她很客氣的接過去眼鏡後、找了小螺絲釘栓上去
我問多少錢、她說不用、我說了兩聲謝謝、她說不用謝、還帶點笑容
我想這應該是大陸人對服務品質的概念與人員服務素質有顯著的進步

祥蚨瑞
只是覺得門面好看沒有其他用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4179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