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一日遊( 九二一地震展覽館 )
2009/09/14 20:46:58瀏覽334|回應0|推薦2

鹿港一日遊

早上先到南投縣霧峰鄉坑口村
光復國中的九二一地震展覽館參觀
參觀完後因一個老婦人帶兩個小朋友在館內迷路
廣播找了半天離集合時間四十五分鐘後才被找到歸隊
館內參觀設計的動線實在不夠方便、介紹太刻板無法吸引人
星期假日參觀的人不多、服務人員倒是不少、有的很親切
好比在沒完全倒閉一樓教室背對復興國小那位女指導員
參觀完地震教室展覽館、我到後面一家正在普渡的醮場看
發現是一間不大的小廟叫《 坑口百姓公廟 》
是類似萬應公、萬善公那種專收無名孤魂的小廟
何其神妙就在九二一大地震中心的地方而毫髮未傷
野狗很多但似乎都相當溫和靜靜的趴在一邊聽唸咒經文

吃完午餐下午到彰濱工業區台明將玻璃藝術廠蹓搭
參觀的人潮算是不少、大都是年輕人及父母帶著小孩
阿公啊媽買藥團反而不多、可見真人各有《 志 》
玻璃藝術製品看起來非常亮麗美觀、可惜實用的不多
倒是看到一座暫時借住在館內的神像、了解一下
原來彰濱工業區要蓋一座吳府千歲廟、就在玻璃廠隔壁
先把王爺請到玻璃廠內安座、大概只有我有興趣拍了照

回程到鹿港古街逛街、我到鹿港天后宮看了一下
印象中我好像沒到過這家鹿港天後宮過
在廟裡意外發現了大陸發行的《 中華媽祖 》雜誌
當然順手撈了一本回遊覽車上研究、還標價十五元人民幣
鹿港古街規劃的不算成功、太雜亂、沒有多少看頭
似乎是比路邊攤還好一點的所謂小街攤罷了
這是因為還有一些自稱藝術的由古厝改裝的小店穿插其間
裝點了一下鹿港古街的門面、沒有看到什麼特別值得欣賞的東西
拍了一張算是古時用牚柱開的古窗留點印象

第一張照片是學校入口正面校樓倒塌的背後
我觀察了一下從前面拍無照法取得好角度、我稍微跨越了欄杆
第二張是校園蒼翠的林木、有假楓葉的漆樹、北方木棉、美人櫻、一旁是盛開的野薑花
第三張照片是學校旁百姓公廟普渡念咒經文的現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331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