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釋迦樹
2009/01/12 13:06:53瀏覽701|回應0|推薦3

小釋迦樹

本朝幾年前在嘉義中埔買了一顆小小的樹葡萄
小盆換中盆換了幾個盆之後現在換成一個中大型盆子
估計最慢明年就會開花長出樹葡萄來
快壹點的話是今年就能看到
話轉到這個中大型盆子
本朝常把一些吃完的水果子丟進去
木瓜很有生命力經常長出小木瓜苗來
可這盆子不能讓木瓜長起來影響到主角
所以本朝每每就拔掉這些小木瓜苗
去年初在同時長出兩棵一樣的小樹苗
等葉子稍大時看起來像樟樹葉子
但本朝想樟樹不是這樣子,,而且也沒有機會長在這盆子
葉子在稍大一點時看起來像 ( 阿勃勒 )
可又比 ( 阿勃勒 ) 葉子顏色深
以為是楊桃但楊桃葉子很小又不像
有天斜對面一個阿婆,,我常與她聊天
看了一看,,問我說你種這顆要幹什麼
我說不知這兩顆是什麼,,阿婆說這是( 釋迦 )啦,,都不知道
我,,喔,,原來是 ( 釋迦 )

( 釋迦 )整棵長成什麼樣子本朝也看的出來
甚至遠遠的三十到四十公尺遠在整個樹林中也能分辮出來
( 釋迦 )的樹葉整個看起來微黃從淡綠到深綠變化
看起來幾乎有一種自己會發光的色彩
尤其在眾多樹木參雜在一起的時候、( 釋迦 )樹會發亮
也或許就是這種會發光的特性與果子形態
所以被稱之為( 釋迦 )
但幾片小葉子嫩綠長出來,,一摸軟棉棉的由小到大
最後葉子生硬了起來,,大小長到極限,,比通常整顆葉子看起來還大許多
可我就沒有想到是( 釋迦 )忘了我也丟下不少( 釋迦 )子
今年春天準備挖起來換個大的盆子
或許五七年後這( 釋迦 )也能開花結果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255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