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西藏之旅【 二十九 】陽光、紫外線、太陽鍋
2007/07/17 22:12:57瀏覽420|回應0|推薦1

2004西藏之旅【 二十九 】陽光、紫外線、太陽鍋 看那西藏到處的白雲、那雲層之低、幾乎是感覺伸手就能抓到一把如果要點點滴滴敘述及想像西藏那裡天氣變化是粉累的但我就怕大家看了我得【西藏回憶錄】會斷章取義的產生誤解、這我就罪過了雪山在拉薩東邊及後面、雲層就在那裡及更後面的山上相對高度不到七百公尺上下、一些山頭還要更低所以一但起風了、雪山上冷氣加上雲層被山風一吹一下子大雨就掃向拉薩了、那個簡直就是雲層與大雨直接撲到人們的身上而不下雨、不吹風的時候又是陽光毒又毒、看那大大的太陽也幾乎只在頭頂上感覺到那射出超高烈度的紫外線的太陽就在舉頭三尺有神明的地方、也是伸手之間了熱氣帶來的紫外線同樣過度興奮地激情狂飆著、皮膚像被針蚻的陣陣刺痛因為地勢高氣壓低,水的沸點也低,如果不用壓力鍋,食物很難煮熟藏包也許為了省錢不願賣壓力鍋、而且藏胞有更方便節省的方法藏胞都用一種【太陽鍋】像碟形雷達天線碟形雷達架在地面上、上邊再牚起三腳架頂住平底水壺碟形雷達盤集中光線照在平底水壺下、一下子水就煮開了可惜照片我找不到了 防曬油是一定要的、但也沒有多大用處、只能防皮膚不曬傷不能防乾裂陽光照在皮膚上的刺痛感是明顯的、所以要穿長袖長褲戴帽子!護唇膏同樣要用、但不保證有多大用處、不用嘴唇更慘就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109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