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西藏之旅【 二十六 】小召寺
2007/07/17 22:05:02瀏覽377|回應0|推薦1

2004西藏之旅【 二十六 】小召寺

扎西德勒

我們對她了解很少

最後一天去逛小召寺、尼泊爾赤尊公主的寺院
在小召寺朝拜的人沒大召寺那麼多了、四周看起來乾淨而有秩序
小召寺前廣場蠻大的、說是經過拓寬、拆掉一些老舊房子後的了
廣場過去是剛剛新建成的商店一條街、但顧客似乎不多
可能不修邊幅的拉薩人還不習慣這種亮麗的現代新潮商店
在廣場上看到不少攤子賣藏語歌曲、音樂CD、我挑了不少CD
考慮到背包已經越來越重、不然實在還想多賣一些

逛完街已接近黃昏、就跟隨藏胞繞寺轉經繞小召寺
小召寺內真是陰暗、幾乎比布達拉宮內還昏暗
跟著跟著就繞到小召寺裡去了、不要再問我到底買票了沒有
跟隨著混進小召寺內後看到大家仍然自動排成一長排
藏胞們一個接一個走到一個小小神龕前摹拜
神龕旁有一個喇嘛、手中似乎是拿著餅干之類的東西在分發
跟在後面往前看、看著藏胞們不知在喝什麼東東、原來在這裡是要喝【神水】的啊
接近時躲不掉了只好跟著喝了【神水】、有點像酥油茶、可能是比較淡的酥油茶
還看到有藏胞在發不知什麼東西給繞寺轉經的人
我看算了、我看了不像藏胞、不好意思硬著頭皮去給他拿了
原來像布達拉宮一樣、吃飯時間到了、所以藏胞一群群都來了
就這樣在小召寺混了一下午、撈了不少佛的貢獻、罪過、罪過

逛完小召寺後立馬趕到黃昏市場去賣明天路上的糧食
看過汽車客運時間表、拉薩的短程客車都很早發車
因到小昭寺繞寺轉經拜拜完後的第二天
清晨五點就須起床整裝出發前往【 日喀則 】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1097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