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西藏之旅【 二十二 】黃昏市場
2007/07/17 21:54:08瀏覽253|回應0|推薦2

2004西藏之旅【 二十二 】黃昏市場

在拉薩的那幾天、黃昏時土匪總是到離吉日旅社不遠處的一個菜市場去
這個北京東路旁的黃昏市場、市場裡的氣氛跟台灣的市場一樣
賣的水果、蔬菜、魚、鴨、雞肉品質都不錯看來衛生、東西也便宜
在那裡向一個推三輪小車小販買滷雞腿、之後接連幾天都買她的
可買滷雞腿的小販總要等街道保安象徵性巡視回去了才敢把攤子推出來
天一黑又沒有任何街燈或照明、攤販們也少有自己準備燈火設備的
就變成大家摸黑作生意了、而且天一黑就不平安
所以盡量在天黑前離開那個地區

黃昏時在這裡買一支滷雞腿再加五毛大蒜、就是我的晚餐了
那大蒜很大很香很甜、蒜白真長、咬起來非常輕脆而好吃
我想在台灣可能種不出這麼長的大蒜、也吃不到啦
一次賣滷雞腿的小販出來的太早了被街道保安攔住
剛好我走過去要向她買滷雞腿
也可能是看到我所以她才提早推出來、怕生意被搶了
這街道保安一看、似乎認得我的樣子
《講過了我天天去街道保安那裡喝酥油茶》
但我可認不得他了、藏胞都曬的黑黑的、臉型也差不多一時看來都相款
結果街道保安對女攤販說了幾句不知是什麼的話、接著笑一下就走了
女攤販說街道保安很凶的、有時要沒收攤子或罰錢
送走街道保安我繼續挑我的滷雞腿

看看那菜市場的人們、藏胞及非藏胞、攤販及賣菜的
我想這是歷史以來西藏人【吃最好】的時代了
再買水果、價錢與成都差不多、多問幾家就更便宜了
小生意人看到陌生旅客就是心癢癢、狗改不吃屎的想多坑一點小錢
但只要多出現個幾天看看情形就不會有被坑的狀況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1097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