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西藏之旅 【 十九 】下密院寺
2007/07/06 01:13:52瀏覽272|回應0|推薦1

2004西藏之旅 【 十九 】下密院寺

找不到這寺照片、不知當時拍照了沒
可能當時忙著狀元一去馬如飛來不及拍照了

吉日旅館斜對面有一家寺廟、一開始時沒給祂注意
因為從外觀看起來像一家普通住宅、門面跟吉日旅社一樣
尤其藏胞家房子式樣幾乎都差不多類似寺廟形態建築
經過幾次看裡面好像是在裝修、翻新、塵土飛揚
《 自助旅行者的職業習慣就是隨時隨地察顏觀色刺探狀況》
一次經過時看到裡面有兩個美麗年輕姑娘、伊、不是藏胞
然後再看到【下密院寺】新招牌、剛好碰到喇嘛在頌經、聽了一陣
兩個美麗年輕姑娘看到我、微笑一陣、招招手、於是被招進去了

美麗年輕姑娘說她們是從雲南昆明來的、來這裡實習旅遊課程
她們兩個都還在上大學、趁暑假時來拉薩
一個說要給我【導遊】介紹一下寺裡環境、兼義務講解

因下面房間還大部份都在裝修、主殿則有一群喇嘛在頌經
於是被帶到二樓上去、還是一樣古色古香木梯與房間
樓上第一個房間就是點《 酥油燈 》室
這個我們怎麼會不懂、看點一座燈要添多少香火啦
點一座燈最低消費兩百人民幣、生辰八字姓名壓在燈座下、佛祖會看

然後到第二個房間、裡面有一個老喇嘛坐鎮
美麗年輕姑娘要我先去拜什麼神像、不是不敬、實在是看不懂
接著要給老喇嘛看看咱有無慧根
我們這種歹星、累世罪孽深重自然是沒有慧根的說
但還是要獻一個《 哈達 》讓老喇嘛要給灌頂、加持、送寶物
這一個算是密宗的心理療程一百五十人民幣、實在不貴
不要問我這些事作了沒

吉日旅館斜對面的這家叫【下密院寺】
但拉薩地圖上我確找不到那裡是【上密院寺】
原來大召寺就是【上密院寺】這是後來才了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107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