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西藏之旅【 十四 】這個人死了
2007/06/30 21:51:02瀏覽225|回應0|推薦2

2004西藏之旅【 十四 】這個人死了

本來我們一共是三個台灣人計畫西藏之旅
可半路這個人忽然接到電話說他家有事匆忙之際回台灣去了
就在前往九寨溝的路上、一時之間無法預料就拆夥了
這時我並不知道他家出了什麼事、這麼嚴重非回去台灣不可
他也沒告訴我什麼、他朋友說可能他老奶奶不行了
說來話長、我與他兩並不熟
只是因緣湊巧跑到一起作了這趟西藏之旅
我沒說什麼、只是堅決地說、少了他、我們兩還是要走

事物的演變使我們無法預期與猜測
我們更不可能知道什麼人會幹出什麼事出來
即使我們知道一些問題與不可知的狀況
但我們永遠不可能阻止我們所不知道的行動
所以我這個我所不太了解的年輕朋友死了《三十一歲》
死在日喀則的郊外山上或山下或是車輛從山上滾到山下時滾死了

那時是九月了
五月時他自己回台灣後、辦完老奶奶的事
他又找時間到大陸了、只是這時是他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
而我並不知道他的行動、這時我人也在四川成都

回到台灣後的一天晚上這另一個在台北的朋友打電話過來
說他在日喀則附近出車禍死了
我只是淡淡的說:不聽勸、這是早晚的事、有沒其他人
同行的還有一個香港人及兩個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人
他說一天沒接到他的電話不放心於是打過去
結果意外的竟然是一個陌生人的聲音
一個大陸交警接電話在問什麼人打這電話號碼
是不是台灣人、說你朋友出車禍死了
車上還有幾個其他人你認不認識

他自己九月從雲南香格里拉上西藏的藏南
與人一同搭車前往西藏拉薩、中途到底有沒有出什麼狀況我們並不知道
相對這個時候我人都在四川成都、如果他與我聯絡
或許我可能走一次雲藏驚險公路與它會合、但這些我都是不知道了

一個台灣人、一個香港人、兩個不知那裡的人
四個年輕人魂斷西藏異鄉、連救的機會都沒有、連一個親人都沒有
手機被大陸交警拿到、還可以用、還可以通訊到台灣
電池裡的電還維持到晚上接得到台灣的電話
你娘累、你怎麼這麼不聽勸自己找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105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