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西藏之旅【 五 】壯麗格爾木
2007/06/22 20:18:33瀏覽180|回應0|推薦3

2004西藏之旅【  】壯麗格爾木

 

 

在睡與醒之間、迷迷糊糊的休息了一下

 

勉強躺下的身體還是被不斷撞擊的動作給搞醒

 

不只一次的發現自己已經離開臥舖的位置而掉在外面

 

黑夜中狂飆的大巴、載運著四五十個異鄉人在天涯的路上

 

這路據說是文成公主也曾走過的路、似乎天地間只剩下我們這車子的人了

 

睜不開的眼皮慢慢看見東方的微微泛紅起白

 

到底是下了雪沒有這時已經感受不到那種狀況了

 

黑夜的雪或白日凌晨的雪這時已經覺得沒有差別了

 

香日德再去就是格爾木、青藏鐵路的起點、壯麗格爾木

一切希望之化身的格爾木、所有事物中心的格爾木
忽然出現眼前的路兩旁都是黃沙灘夾雜著草原、小河流 、水灘

 

不斷變化成大大小小的河流、斷落的黃土草皮、接連不續的水道

 

一小片、一小片的雪地相花布般白白的襯托在一望無際高低不平的斜坡上

 

不論是記憶中或是現在我仍然無法正確敘述那種景色給我的觀感

 

勉強要去形容祂的話我只能用【 神色 】兩個字為祂掛彩

 

但這景象離真正的【神色】還遙遠而不可訴說之萬一
這不過只是屬於中學地理課本上說的柴達木河的地方而已
快中午的時候進入格爾木、大巴在市區繞了半圈
好像司機找不到自己家的那家飯店的樣子

格爾木市區樹木種的還好 、街道很乾淨

 

感覺起來很安靜、太安靜了、似乎人間的一切已經停止了、不見了
天空看起來特藍 、特清明、偶而驢車、馬車的當當聲如音樂聲般而響

 

司機終於找到的那家自己家的飯店、車停下來

 

我看了看【飯店】、設備及菜色、我還是不敢吃
出去看看、茫茫黃沙、長長、長長街道、看不到頭、看不到尾的街道

 

蒼蒼藍天、藍天蒼蒼、怎麼會這樣空曠、怎麼可以這樣空曠
應是白楊木、看起來無限延伸到天際與黃沙、藍天交織在一起如圖畫
忽然想著這些天堂的子民們是如何的過他們的日子
格爾木、早在二十年前在地理課本上就已經熟悉的地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104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