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西藏之旅【 四】遺憾的青海湖
2007/06/22 20:15:36瀏覽176|回應0|推薦3

2004西藏之旅【 四】遺憾的青海湖

 

 

吃完飯沒休息直出蘭州、大巴殺往青海的西寧而去

 

一路上的景色有點像美國西部的荒涼氣氛

 

至於怎麼進入西寧再從西寧出來我實在是搞不清楚了

 

有時風沙實在太大、大家緊閉窗戶、窗外也實在看不什麼

 

而感覺上氣溫越來越冷了、地勢越來越高、車速越來越慢

 

這一段應該是一直在爬坡、車子搖晃的使我坐不穩也躺不住
陣陣寒風穿過緊閉窗子滲入車裡面、大家都緊緊包在棉被中了

 

過西寧要到日月山口時天已開始黑了

 

不要以為天黑是下午五、六點或七點

 

青海的天黑大概是在下午八九點的時候

 

而且在陣陣黃沙寒氣中那夕陽餘暉看起來有點親切感

 

可惜大巴是在晚上夜奔青海湖畔

 

所以非常遺憾的沒能看見水光連天一色無際的青海湖

 

午夜中只遠遠的看到一片亮光、似乎是青海湖反射出夜光茫
然後是到了黑馬河、茶卡、都蘭

 

這時已經是深夜、感到窗外已經是在下雪了
第二次在大陸遇到下雪、還是在大巴車上、那次是去黃龍的路上

 

打開窗戶伸出手感受了一下、這時反而覺得不太冷了

 

大家看到下雪也覺得很興奮、紛紛的打開窗子看下雪時夜景

 

靠窗戶的人都伸手要去抓飄落的雪片、甚至放在口中嘗味道、包括我
大巴到地圖上的香日德時我大概是睡了《實際是累倒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104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