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西藏之旅【 三 】黃河第一橋
2007/06/22 20:11:47瀏覽188|回應0|推薦5

2004西藏之旅【  】黃河第一橋

 

 

車上的人們一胡弄的也不知叫的是什麼菜

總之看起來是吃的興高彩烈、狼吞虎嚥一掃底盤而亮絕無廚餘

大大小小男男女女吃飯動作迅速利落、吃完一夥人上車了

我當時還真一時間反應不過來、怎麼剛還在叫菜洗臉

一下子吃完飯司機呼呵著要上車了、我還一味欣賞深山夜色傾聽蟲鳴

本人地理知識還算可以、雖說是夜晚但看山勢大約知是要進入陜西了

因為天空開始看起來不那麼黑亮黑亮了、有一些塵霧的迷矇顏色出現了

所以我才感覺到這裡的星空不像騰沖那般引人心魄

可這車上的人又誰去過騰沖呢、還是我自作多情了罷

 

 

由於是夜晚繼續開車、所以也沒什麼景色可看了

只好勉強自己看能否睡的著

大巴在山路跑時的搖晃程度讓人無法睡的

尤其是對於我們這種在台灣都市《 嬌生慣養 》的人

那更是只能把吃苦當作吃補聊以自慰了

迷迷糊糊中看到一線初夏的陽光照耀於山林樹海間

可大巴似乎已慢慢離開山路與林木地區而進入陜西與甘肅交界

這一路是半山坡半黃土的景象、大巴由陜西鳳縣進入甘肅

後來大巴順著一條河前進、忽然天水的路牌出現了

過天水之後景色就比較不同了、開始出現黃沙、禿山

這條應該是渭水、沿途的景色沒有什麼變化

大巴一路衝到甘肅的省會蘭州剛好是中午時刻

在要進入蘭州時先要過一座大鐵橋

據這就是黃河【第一橋】《不要問我是不是》、那黃河水真是、、

應該教黃沙河才對!蘭州看起來非常非常乾脆、除了處處黃沙外

 

 

 

在蘭州停車吃午飯 司機很【專業】到開到自家人的一家【 飯店 】去
不停在市內的那些飲食區讓乘客吃飯、一定要繞到自家人家去

 

我當然不敢吃他們的飯、勉強叫了一盤土豆、吃了一口實在吞不下去

 

這地方已經是蘭州郊外了、連想買個水果的攤販都找不到

 

可奇怪竟然有賣冰的與包裝水的、你要敢你買來吃看看
吃完飯大巴出蘭州殺向青海的西寧而去

 

這一段路的景色就是黃河的景色、以為黃河就是一條河

 

到這裡一看確完全是不同的感受與景象

 

黃河像無邊無際的黃沙堆積起來的沖刷地

 

與其說是一條河不如說是一片河還適當

 

黃河兩岸在這裡到底有寬實在是看不清也說不清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104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