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挨打小范到魚鬆小范
2010/07/25 17:27:10瀏覽1237|回應0|推薦14

 
 
 
 
 
 
小范,我一個親愛的好弟弟,
如果你還記得前一陣子的新聞,
你應該會記得他,
沒錯,他,就是那個靠當人肉沙包,
賺錢微薄生計養活兩個孩子的那個單爸.
 
 
雖說前一陣子小范的事情鬧得有些沸沸揚揚,
後來透過媒體同業的幫忙之下,
感謝小范願意跟我聯絡,
之後我們成為互相扶持的難兄難弟.
 
 
 
我常說,人在困境必須要有支持系統,
非常感謝我一個好友: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盧恆傳道,
急難中成為就近陪伴小范的最佳傾聽者,
更開心的是,小范在這次的事上,
經歷了上帝,認識了信仰,決志擁抱基督.
 
 
 
 
小范的事,勤政愛民的台中縣副縣長張壯熙,
也時常掛記在心上,寫信傳短訊不斷地鼓勵他.
值得慶幸的是,小范雖然仍在困境中,
但他的鬥志從未讓自己放棄自己,
如今的小范不用再靠挨打,而是辛苦賣好吃的魚鬆,
幫助自己撐過眼下這幾年的窄路困境.
 
 
 
 
日前我下台中演講,
此行想方設法就要看看這個弟弟,
最近過得好不好,孩子的狀況如何.
目前他還沒有完全走順,
但依我自己曾經走過的經驗,
欣見他已在一個止跌回升的狀況.
是的,到處開著小發財車推銷賣魚鬆很辛苦,
我跟小范說,如果社會大眾願意幫忙,
或許大家一起用團購的力量幫助小范,
怎樣快速地依靠他的救命魚鬆,
儘快償清積欠數月孩子的學費,
以及大大小小無力繳償的生活瑣費.
 
 
 
葳說,小范的魚鬆真好吃,
那天小范送給葳一桶(一台斤 300元)的魚鬆,
就當場被葳快吃掉了半桶,
我想,以葳這麼叼的嘴,
可以這樣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
我想,小范的魚鬆應該是許多孩子們下飯的好朋友.
 
 
 
 
親愛的各位鄉親好友,
當年那個在逢甲夜市當人肉沙包的小范,
如今不靠挨打來養活孩子了,
小范的魚鬆,
將是他如何從人生谷底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一桶(一台斤)300塊(未含宅配郵購的價錢),
歡迎大家發揮愛心與行動,
透過支持小范的魚鬆,
幫助一個願意勇敢站起來的單親爸爸,
找到重建家庭與人生的下一個春天.
 
 
 
 
小范:  0980-882-772    0932-376-968
            eclipse690430@yahoo.com.tw
 
 
 
 
 
小范加油,
你常說哥哥我鼓勵你,
如今看到你不向命運低頭的鬥志,
殊不知你也成了同在苦境中的我,
繼續選擇勇敢迎戰單親困境的重生力量.
 
 
 
 
 
                  
 
 
 
 
 
靠人肉沙包挨打 單親爸換到工作機會 
台中     報導   2010年1月24日

台中市一名年輕單親爸爸,宣稱開公司倒閉欠下6百萬,加上要養2個兒子,所以學電影「瘦身男女」,到街上當人肉沙包讓人揍,一次50元,昨天新聞曝光後,他被警方帶回派出所關注,他說不再當沙包了,因為有不少人願意提供工作機會給他,而他也同意,如果社會處能安置2個小孩的話,他可以更專心賺錢。

到逢甲夜市當人肉沙包賺錢,新聞曝光後,單親爸爸小范,陸續接到各界關心電話,其中有不少工作機會。人肉沙包單親爸爸小范:「市場做生意的,哦,你是做怎樣的生意?」

挨打上新聞,換來其他各種工作職缺,小范說真的很值得,不必再當人肉沙包,因為他目前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約聘人員,月薪4萬3千元,期限到6月,現在不怕失業找不到工作了。

小范:「我如果要能夠還清這個債務,然後養小孩的話,至少1個月大概要有4、5萬,全部把重點放在,好像我已經面臨到很嚴重的經濟問題,但其實不是,我從頭到尾都一直強調,我是半年之後才會失業。」

小范說未來的工作薪水,也要維持在4萬以上,因為他有6百萬負債要還,每個月要扣掉1萬,2個兒子上托兒所要1萬8,父子3人的生活費,就剩下大約1萬2左右,要吃飯、要付房租,但如果政府可以安置他2個兒子,就更好了。

小范:「就是我有空的時候,可以去看他(兒子),我可以跟他有互動,我可以帶他出去,然後他可能大部分時間,還是要接受政府照顧,政府的資源,我就不用去花錢。」

不必再到夜市挨揍賺錢,也不用像其他人一樣天天翻報紙,或是上就業站填資料等工作,小范用一個晚上的人肉沙包,雖然只賺150元,卻換得眾多工作選擇,準備轉換跑道。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426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