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不是不應該對神的僕人失望?
2010/07/06 18:10:22瀏覽1271|回應4|推薦14

 
 
 
昨天,收到小楊的信,
說他考上某神學院,
暑假後準備舉家獻身為主所用.
 
 
 
今天,接到老林從某神學院畢業,
正在返鄉的路途中打電話告訴我,
記得以後要我常常帶著葳,
到東海岸的後山沒事常去看他......
 
 
 
哎!!!這些神的僕人,主的工人.........
 
 
 
是的,以我這樣受過優質科班訓練的戲劇人,
曾經也全職獻身為主所用,
也曾被某些知名神僕挑望一腔熱血,
為著基督信仰付出犧牲在所不辭.
 
 
 
 
後來,我失望了~~~
 
 
 
 
失望的原因,錯不該聽信挑望者要我獻身賣命,
為基督的藝文國度得人得魚,
未料當我毫不遲疑地獻身之際,
才知這些神僕多數不懂珍惜國度藝文人才的可貴,
反而處處拿著信仰靈命的聖旨杯葛找碴兒,
口口聲聲說借重,最後卻始終有借沒有重,
有些神僕還用一付"媳婦熬成婆"的姿態,
理所當然地欺負某些特殊專長的宣教士.
 
 
 
 
吃米不知米價,
這些藝術家的恩賜拿去外面賺金賺銀所換得的工價,
都遠遠不是那些不知行情的神僕所能理解.
口口聲聲說做工的當得工價,
偏偏出爾反爾地又拿信仰與靈命的令箭,
讓做工的得不到應得工價之餘,
還得吃了悶虧逼你奉獻,
還要你回過頭來口是心非地感謝讚美主,
完全就是被賣了還得幫忙數鈔票的傻B樣.
 
 
 
 
可能是一般人看待神職人員的道德標準比普羅常民高吧.
當然,也不是每一個神僕都那麼差勁下流王八蛋二佰伍,
但很多不管是牧會的或在機構頂著上帝名號服事的神棍,
這些年我看著他們偽善的嘴臉,
壓根兒他們和詐騙集團的所做所為沒啥兒兩樣.
 
 
 
漸漸地,我不想再拿著自己的所學,
為所謂國度的異象與使命"拋頭顱,灑熱血",
任一群沒有Sense與文化素養的劣質神僕隨意作賤糟蹋,
或許我該因此反省自己,檢討自己在國度事奉裡的遇人不淑,
(畢竟不是每個掛著神僕招牌的神職人員全都是好東西)
我也相信,當我這樣的言論與表態,
自是難免惹來一些藉此論斷我的自義之人,
拿著石頭直想丟我之際,
卻全然忘記他們才是流人血的兇手但從不自知.
 
 
 
 
 
從事神職工作,如果沒有打心底深愛靈魂的天性,
通常這種神僕的靈命與質感,自然不能愈陳愈香經的起考驗,
反而是愈來愈臭,且臭到無知地成天淨拿著自己的羞恥當榮耀.
 
 
 
 
老林和小楊,在獻身為主所用之前,
都有傲人的學歷與耀眼的工作,
即或他們不走全職事奉的路,
做個社會菁英加減在教會牧養個小組,
也是兩全其美的折衷之計.
 
 
 
 
照理說,一個願意為主獻身之人,
身為身邊的屬靈肢體,都應該為他們祝福,
也該為將來國度人才繼續生生不息感到高興.
然而,正因為自己有過獻身卻被蹂躪糟蹋的切身之痛,
於是,當我聽到身邊有弟兄要踏上這條服事之路時,
我都很怕他們會跟我一樣曾經遇人不淑受到嚴重的傷害後,
進而產生面對服事的恐懼感,
甚至對於某些來路不明的神僕(神棍)們,
油生下意識的防備與敵意.
 
 
 
 
 
畢業的老林和即將入學的小楊,兩個人互不相識,
然而,對我而言,他們各自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
就好像我的手足那樣地親蜜與重要.
老林神學院學成後即將回鄉為主效力,
小楊則準備放下外邦的工作,
暑假過後從此靠主餵養看天吃飯.
一去一來來去之間,我為神國精兵生生不息感到欣慰的同時,
卻也迫切地懇求上帝剛強我弟兄的心,
即或在服事的生命旅途中,無論是被相煎何太急的神僕神棍,
或是被教會裡那群白目惡劣的無知叼民欺負時,
他們都有從神而來的心志與能力,
因著內在湧流著深愛受傷靈魂的心,
方能鍛造他們服事的靈命,得以愈陳愈香愈來愈美.
 
 
 
 
一種米養百種人,
一種嗎哪安鶉同理也養出百種五花八門的神國僕人.
是的,我曾經被某些劣質的神僕神棍耍得團團轉,
不過,捫心自問的是,看著老林和小楊為主委身的熱血,
透過他們的光照幫助我再次看清自己,
其實,我那顆為主服事的心並沒有死,
只是以後若再有任何號稱神僕或神職機構的單位找我配搭事奉,
請你們先準備好自己可以跟我對話的Sense,以及合理的工價,
還有一顆國度事奉愛才惜才的心,打聽清楚我的狀況之後再來找我,
否則,建議眾位神僕們無誠勿試,因為你侯大導演我很忙很忙,
而且論到專業事奉的事上,我很清楚什麼叫做獻上最好的給上帝,
所以少跟我有借沒有重,也少在那兒跟我拿陽春的東西矇混神,
主知道,在藝術事奉的態度上,我從不留一手,
但這些年卻也被許多混帳王八蛋神棍基督徒們,
磨得不再像當年那麼好哄好騙好傻好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4199103

 回應文章

城市庄腳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主不失望的原因.....
2010/08/12 11:59
嗯~~
最好先說好,哪些是無法按著工價給,需要自己甘心樂意奉獻的,這樣才會勞而不苦;
哪些是需要藉助專業付給合理工價的,雖然這樣,專業還是常常被你說的那些白目神僕糟蹋,不受尊重。

也看過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做得很不專業收費卻很高。只能小心翼翼,自己不要成為這樣不討神喜悅的人。

讀你的文很得你的鼓勵,也推一篇文給你,消消怨氣:
http://www.lsmchinese.org/big5/02new_believer/books/read.asp?file=07-941-003-11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理解
2010/07/11 10:36

的確, 信了主以後還是有考驗.

謝謝你的文章.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7-11 16:13 回覆:

沒錯,

只是信了主以後的考驗,

會比較幫助我們從一種"有意識"的狀態在想事情,

不再想以前那種懵懵懂懂的"無意識"狀態.

加油!!!

同奔天路,一起努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理解
2010/07/08 03:47
理解。我转载了你的文章。谢谢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7-08 08:16 回覆:

感謝主.

其實信了主的道路不見得好走,

但蒙恩之後你會漸漸發現,

祂會用一種你能經歷祂的方式,

讓你感受到祂的存在,

同頌主恩,也祝福你用你能體會神的方式,

繼續經歷來自上帝所給你豐沛的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誠實犀利
2010/07/08 02:23

這一番批評好犀利喔!真佩服你的直言敢言,也有些出冷汗。

你說出了重點「一種米養百樣人」,不管他人如何,我們只願在神的面前問心無愧。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7-08 08:09 回覆:

先知性格的人據聖經記載,

在當代多是不受歡迎的.

其實,神的僕人也是罪人,

但怕只怕他們自己犯了流人血的罪,

卻往往不自覺.

教會界有句話常說:"順服就是蒙福",

這句話被拆解後的意義,

某種程度不也是另一種變相的宰制?

說的簡單,但如何落實的做,

做到最貼近上帝的心意,真的很難.

難就難在,日常生活萬事萬物沒有標準答案,

但奇妙亦在造物主手上,

祂自有一套讓"萬事都互相效力"的互為因果,

成為愛神之人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