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天後的曙光
2009/08/12 20:25:46瀏覽1338|回應8|推薦35

謝謝udn家族這些日子奔相走告的傾力協助,

剛剛收到出版社傳來的好消息.

沒想到"新書黃金14天"的第七天傳來捷報,

感謝上帝帶給我們每個人這份最好的禮物.

芳芳姐(總編輯)說,

待"網聚感恩相見會"時間地點確定後,

大家可是"一個都不能少"噢!!!

再次萬分感激udn親友團強力支持!!!

看來,離月底繳付我和葳葳14萬的天高學費,

又再次看見了充滿希望的曙光.

再次謝謝大家!!! 

本週博客來新書排行  TOP9

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作者:侯剛本

出版社:大好書屋

優惠價:79198

聯合新聞網名人部落格暨百大駐站作家,百萬udn網友感動推薦,  傳說中的侯剛本終於出書了,真情部落格、民視異言堂、國民大會等節目專訪  今年父親節,一位單爸與失語女兒葳葳…more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219180

 回應文章

李天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本!!加油!!
2009/08/17 11:02

Dear 剛本:

                udn 網友一人一本  800萬本慶功 加油!!!!!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7 13:08 回覆:

謝謝天保!!!

感謝大家的幫忙,

書一出來,七天後再版,

雖然離月底繳學費的數字,

還有好一段距離,

但短短幾天宛如奇蹟的銷售狀況,

心裡十分地激動與感恩.

網域感恩會時間確定後可少不了你,

等你來聚聚聊聊噢!!!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5 15:07

本剛兄..

站在生命的角度,看人看事..是對是錯..不重要..

我寫了回應..還是有人仗義..,但它的說法讓我無法信服..

因為懂理,懂情.才能走入人心..

其實我的版,也遭人臭幹,但我依然站在田野者的原心

 

其實您的回覆..,我是贊同,只是得罪之處,見諒..或許是不打不相識..

人生緣,難定;男人與女人差異在於胸襟..這就是什麼叫做大丈夫..屈伸之妙..

 

在這兒,我也碰到十里,冬雨..不同的念與不同的爭..冬雨..解心結,成善緣..十里依然..

這就是看問題與看胸襟差異..人生事坦然面對..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5 19:33 回覆:

暮塵兄果然是飽讀詩書之人:

事實上,我真的沒有把自己特別定義為弱者或強者,

坦白說,我現在口袋裡只剩下2000塊錢的現金,

還不知道這2000塊能帶孩子撐幾天,

你要知道,我這些年半工半讀,

身上也為了養孩子,揹幾個可以帶著跑的案子,

只是這種專案的收入進帳時間,都很不一定.

如你單親帶過孩子(若還要兼顧學業),

很多時候,他們都是牽一髮動全身的連鎖效應,

體會者,自能體會;誤解者,我也無需多作辯解,

我也不瞞你說,很多跟我和孩子一起笑一起哭的網友,

他們往往比我真實生活中的朋友更親,更真誠,

甚至是身心靈(乃至生活生計上)更牢靠的支持系統.

一個唸到博士的人,

若還能願意以孩子的生命為第一優先,

選擇做個領社會救濟與朋友賙濟的弱者,

你若能體會,自能明白我心裡被斷筋脈的感受.

也難怪李晶玉說,我的正面看,是知識菁英,

但我的背面看.......

您是個真心人,值得深交.

也請常常為我們家守望,

確實,我家的單親狀況很奇特,

跟一般中下階層所謂的的弱識單親放在一起,

算是特例,我的格裡所有該說的,該寫的,

都在裡面了,您有空慢慢拼湊,自然明白這些年,

我如何帶著孩子的來龍去脈.

還是歡迎您常來!!!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唷喂呀!!
2009/08/14 02:41

Q(^"^)Q唉唷喂呀!!

侯爸....

狐狸今天到狐狸的御用書店巡視時,有看見您的書擺放在新書專區唷!!

*O*很醒目的、笑得很甜美的葳葳...="=||對不起!!第一眼看見的是葳葳的臉

TOT根本就沒有看見您!!

^"^別吃醋喔!!!~"~狐狸是"外貌協會"的啦!!

((O))今天也要加油唷!!

~"~|||SORRY!!狐狸家的兩光牌相機就只能呈現這樣子朦朧的影像了!!

請見諒!!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4 07:11 回覆:

謝謝狐貍:

他們都說,我歹竹出很筍.

葳葳長得確實可愛漂亮,

PS:我終於知道出版社新書放書腰帶的目的了,

    大概是藉此用書腰帶把我的臉遮住,

    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到銷售量.

   (應該是這樣吧!!!)

謝了,亞希淇.


阿杰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o 幕塵兄
2009/08/13 17:02

幕塵兄:

您認為這裡的網友都沒有判斷力嗎?

如果不是,那閉嘴吧!

阿杰 敬啟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3 17:40 回覆:

阿杰把拔,

說好了要帶我去"馬西"一下的,

別忘了.....

(葳葳就拜託杰嫂了!!!)


魚蝦媽咪_安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8/13 10:17

在書市這麼不景氣的情況下,
這算奇蹟之一了,真的不簡單呀!

恭喜~
解了燃眉之急,
但又見是下一個關卡的開始...

侯導稍休息一下...未來一定可以慢慢上軌道的...

老話一句,加油~~~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3 17:33 回覆:

謝謝安琪兒,

確實以目前的情況來看,

真的是神蹟.感謝上帝的是,

這本書未來會成為幾個醫院兒童心智科的相關參考樣書.

或許藉此可以近切中要害地幫助更多,

曾像葳葳一樣的孩子.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出寫啥標題~~抱歉
2009/08/13 09:29

to:剛本

不用理會別人貼上如何標籤~~~日子還是得自己在過

加油ㄌ

to:暮塵

您文采非凡,仰慕不已.但是~~~紅塵盡頭,每盞燈下都有著不同故事,沸沸騰騰上演著.焉非魚,豈知魚之苦或樂!!

人世之間,做假狡詐者眾多,只說三成真話,信十分;說十分真話,卻只信三分!

聰敏如你,該懂~~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3 09:51 回覆:

謝謝Grace的支持.

其實暮塵大哥的出發點沒有錯,

畢竟大哥的觀點,

可能也象徵著社會大眾也許存在的聲音,

只是出於大哥對我的關愛,他願意告訴我,

(可能很多人不願意,也不知道該怎麼告訴我)

聖經上說,愛裡,本來也就存在著勸勉與責備的本質,

如果一切都是出於愛,

神所允許的事,都是好事!!!

這幾天葳葳跟幼稚園去三天兩夜的夏令營,

所以拖欠許久的最後一篇報告,

目前已完成了三分之二,

希望明天太陽下山前可以完工.

倒是說真的,這幾天葳葳不在家,

雖不習慣,倒也發現,

原來不用照顧孩子,少一塊Loading,

生活竟然如此地輕鬆.......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3 08:05

您充滿知識者的高傲..,因為我從未見您低頭與..

您懂運用媒體,甚至..把自已塑成一個單親無助的形象..

您跟本未,親近廣大的格友,您只是將賣弄文字悲情...

百萬的UND..從未看您,用心在..

您和凡塵俗子,擁有剛烈本性,沒什麼不同..;為什麼強者,被改造成弱勢,,

那一堆堆一群群不懂文字訴求的弱勢,都沈默了..您依然把您,,

或許您懂得收服,一群掛著淚水的人群..然後..誰興高采烈,歡笑收割..

我沒有不憐與不佩服的努力..,只是您把..擺的太高,很容易讓人起雞皮..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3 08:42 回覆:
謝謝暮塵兄如此真誠的諫言.
 
坦白說,即或我是一個受過表演與媒體訓練的人,
卻也未必如你所描述(甚至想像的那樣擅於)操弄媒體,
玩弄人群.
當然,一個選擇願意將自己"全然攤在陽光下"的人,
我的基督信仰告訴我,唯有一絲不掛地把自己當作活祭,
當做是個活體見證,你的生命才能夠真誠地影響更多更多,
同感同理同在苦難中的人,用生命影響生命.
我不是個強者,也許我可能只是擁有弱者看為強的某些條件,
但,我也不是弱者,因為我深深知道上帝創造我的價值為何.
許多udn家族關心我和葳葳的生活,與我們家同喜同憂,
難得傳來一個好消息,向大家報平安的家書,
對於身為一個"家人"而言,本也是應盡的本份.
人的真實面,本來也就同時交雜著尊卑強弱善惡好壞的特質,
只是那真實面,旁人要用什麼樣的心態解讀,
因為人有自由意志,所以我尊重每個人如何看待我的自由意志.
我是個真性情的藝術家,並非(可能如您想像)擅於心計謀略的政治家,
況且一個負責任的言者,所有的言行自有前因後果的脈絡可循,
我敢選擇坦然地站在陽光下,我自然也不怕自己經不起考驗.
但我深深感激您願意如此真誠的告訴我您的想法,
代表您也是個真性情的人.
就像賴士葆老師曾對我說:
弱者,不是(如您所說的選擇)沉默,他們只是不知道怎麼吭聲.
因為我會吭聲,我願意吭聲,我敢吭聲,我明白那種苦與痛,
所以我切切地盼望許多願意幫助我的朋友,
如果當我慢慢地站起來時,也請他們多注視他們身邊,
可能和我一樣或情況更慘的人.
希望您也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看吧!
2009/08/13 03:31

我就說上帝的恩典夠你用啦~祂不會離棄你的!

我想送你一句話:靠著信心得勝 !!不管你依靠的是對上帝的信心還是自己,

有信心就已經成功一半,有信心就可以打贏戰役。

許多事情我都是靠著對自己的信心得到了勝利...

話說回來,你父女倆的學費怎麼這麼"天價"啊?! 一個學期14萬嗎?

那生活費咧? 真令人咋舌!!

總之~加油啦!

或許還有其他的好事降臨呢...我猜的啦~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3 07:02 回覆:

我的博班學費約60000塊錢,

葳葳的部份,因為懸擱了快一年,

所以.......

後來,我問了.

10000多塊錢的幼稚園月費,

在台北市還算是"中低價位"的.

(聽說,人家學校因為我們是單親,註冊費還稍打了折)

至於生活費就還好啦!!!

三年多縮衣節食省吃儉用,

有吃有穿得過且過,就該感恩了.

倒是信心,好像耶,

人苦了太久,很容易失去信心,

無論是對自己,或是對上帝.

這一點,我會加油!!!

多謝了, Miya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