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20240708
2024/07/17 13:04:24瀏覽77|回應0|推薦9

2024/7/8 11:02am(一)(晴)(27-33度C)

  當沒有繼續種菜後,只能窩居在家的日子,確實讓時間有點多,多到煩。

  所以每天都在想著該找點事來做。

  每天做一點,聚沙成塔。但無疑的是,我的腳能夠負荷嗎?

  活著毫無作為?還是活到老做到老?

  天天吃藥時,總想著停一天不吃藥會怎樣呢?然後想著想著,還是把藥吞了。

  吃藥就是維持生活品質,讓自己能夠輕鬆走路,可以四處去。趁著藥還能控制疼痛時,盡情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其實,我沒有什麼慾望,日子過久了,簡單平凡日復一日,單調平和,沒有起起伏伏,沒有匆匆忙忙,一日兩餐,就是人生。

  父母走後,侄子侄女長大,無負擔的日子,種菜一萬天的計畫,還能持續嗎?

  坐在樟樹下,吹風乘涼,看天際線,看小鳥打架。

2024/7/8 12:30pm (一)

  我應該經常問自己,生命的意義,現在我依然在問自己,活著為啥?

  三十歲的時候,我就不以賺錢為人生目標,錢夠用就好,食衣住行,過得去就好。自己能夠接受自己身處怎樣的環境,就隨心意自由自在,不受他們所影響。

  我現在面對的是自己,找事做。鍛鍊自己的體魄,自己的大腿肌力,然後繼續去種田。

  何時啟動繼續種菜的計畫,尚未知,只是現在的自己,好像處在一個超熱的夏天,處於皮膚病嚴重的我,似乎無法面對超熱的太陽和蟲肆虐的田地。

  最近不愛去桃仔園踩踏,自從把桃仔樹大修之後,陽光穿透整個樹體,桃樹下的草也難逃炎炎夏日太陽光,草都快枯死。桃樹無法遮陽,人自然就被陽光烤熟了。

  早晚若早起,騎自行車出發,去海岸走走自是一番體驗。夏天的海,迎接著四處湧入的賓客,入海口的道路邊上烤香腸的氣味散發著。

2024/7/10 15:01pm(三)(晴)熱 終於午後下了雨

2024/7/17 12:40pm(三)(晴) 熱 有風的日子

  被皮膚病困擾著,被關節疼痛問題煩惱著。止痛藥快要吃完了,這兩天停了藥,試看看自己能否承受沒有止痛藥的日子,但感覺卡卡的、怪怪的,所以繼續吃藥,預約下次看醫生的時間。

  屋子一樓沒有冷氣,只有吹不涼的風扇,二樓的房間有不能調整溫度的冷氣,一開就降溫降溫得蓋被子。不想待在一樓也不想待在二樓。今天找到連接屋外的電源插頭,把手提電腦移到屋外樟樹下使用。沒想到wifi的聯網能力還不錯,可以看電影看影集,雖偶有卡卡,但算穩定。手提電腦的電池效用早就報廢了,一直沒更換新的電池。所以一直使用電線維持電腦電力,不似手機般輕巧可以走到哪用到哪。

  手提電腦已經使用多年,許多功能已經逐漸地損壞,例如音效。所以我總是看無聲影集。沒想再更換,畢竟只是用來娛樂,沒有其他作用了。

  這些年來,陸陸續續的也使用了七八台電腦了,純粹就是一種陪伴,可以書寫,看書、下棋。

  屋外,樟樹下有風,比屋內涼爽,有光,可以讓我的皮膚曬曬紫外線,讓我的眼睛看看遠方的綠樹、藍天,可以走走、跳跳。可以睡個好覺。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18079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