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護20221024-1
2022/10/24 13:06:26瀏覽634|回應1|推薦14

2022/10/24 12:06pm(一)(晴)(東北季風蒲風>=6) 風大的日子繼續吹

  當無法溝通時,即使知道母親現在如網路偶爾會出現「梅格萊恩」現象。網路通訊不良,一格兩格三格滿格。還是偶會情緒爆炸。

  情緒爆炸之後,會自責。但往往自己還處在自責的狀態,母親或許已經忘掉了。

  爆氣的力道越強,反彈回自己身上的力道也越強。

  開始明白,何謂長者被虐待現象。我都覺得自己會成為施虐者。如何讓自己抽離施虐者的角色?自省檢討。

  每一分每一秒,時刻相處,小孩會長大,人會老。母親正經歷「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返老還童階段。

  日子,繼續過。

  母親的飲食,過去她的三餐自理。現在她的三餐?(三到四個小時一餐)一日至少六餐。深夜進食如白日。吃飽睡,睡飽吃,清醒時刻總和大約是八到十小時,睡眠時間多達十幾個小時。

  母親茹素多年,只剩六顆牙齒。如何煮出母親可以吃的飲食,是首要之重。

  假牙已經不合口的,所以目前飲食以不戴假牙的狀況下進行。

  少量多餐,該如何維持每一餐都是熱食,還能夠營養均衡。 

  一直調整下,微波盧五分鐘出一餐。

  白飯先煮好,一次大約兩碗飯的份量。

  肉類以假肉取代,豆腐店有各式各樣的素食肉類可供選擇,微波即食品。

  蔬菜以菜園自家種植的當季食蔬嫩葉為主。

  一餐的分量:一盤

  白飯四分之一碗

  素食肉類2-4種,四到六兩,微波後,用剪刀剪成碎肉狀

  蔬菜只取嫩葉或是葉芽,切成一公分大小正方形。每盤三到四樣蔬菜,每種約2-4兩。

  食用油1-2匙。 水少許。 

  以上食材擺放成盤,用保鮮膜固定冷藏。 用餐時置入微波爐,微波火力1000,時間5分鐘。 微波後將白飯素肉蔬菜油水拌勻,即可食用。若味道太淡可再調味。

  調味用醬,豆瓣醬,辣醬,醬油,各式各樣,自由調整。

  每餐一盤,吃不完的,下餐繼續或是照護者吃掉囉。

  飲料,可樂、沙士、白開水、安素、人蔘飲....各式各樣,每餐一點點點點點.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177327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