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雨(語)
2010/09/28 01:07:42瀏覽224|回應0|推薦14

錢杳 yewchen in Taichuang

 
《流行歌-中國風》思念雨 
原詞/錢杳,原曲/木雕

落葉飄 浪跡天涯天少年
泡一壺茶等你歸
連琵琶都輕聲嘆息
斷了弦 彈不出你的方向
依稀聽著落雨聲
幸福的語言太淺淚太滿

剪不斷思念雨 愛已泛黃
我在窗前衷心期盼你能夠再回來
門前櫻花成霜 髮色蒼蒼
而你是否將伊遺忘


***************************************

這是我以前幫我朋友寫的一首中國風歌曲


後來我複製一樣的詞(故事內容)去填成古典詩跟現代詩

內容都一樣,描述古代女子等不到愛人&戀人的苦思
或許那種背景是戰火連綿
所以他等的男子其實直沒有回來 (可能也戰死了)
一直到頭髮都白了老了甚至入土了的結局,最終
以悲劇收尾
雖然有點淡淡的傷感,但是放寬心看就好!



《古典詩版本》思,雨(語)

一曲春秋紅顏夢,心中盪懷古來憂

夜半擾夢音階重,淚堤參伴天時崩

落葉風動馬不蹄,只是櫻花落地窗

雪季同聲髮共吟,窮山水盡人道盡

喚你千萬無回音,深埋大地盼你歸



《現代詩版本》思念,雨

落葉滑下
一種歲月的加霜
我目睹 那燒過的遠方
在我流浪的足印裡乾枯
落雨淋濕了
一種幸福的語言
太過草率
是被淚水掩蓋了的
滿

剪不斷雨,剪不斷你
愛是枯了累了
古老了
彈不出你
在那遠方解散了

別過雨季的
之後
別過了你
別過了往
一種時間的反鎖
一種腐化的遊戲
是雨落了 弦斷了
重複又重複
重複又重複的
進行

盼不到你的三十年後
我就在土裡
如果你還記得的話
我會別上你愛的鮮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9090&aid=445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