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夢大學生之冏
2010/09/26 18:31:25瀏覽207|回應0|推薦12

錢杳 yewchen in Taichuang


1.茫然的大學生
離府出關第二路,尋夢頭空所向茫,
問君夢形思不題,心之所向不知重,
如何引夢悠然現?

2.論夢的大學生
在學提夢各有歸,同門之路多行棄,
有人志在研究院,多有崇尚公職夢,
公職雖穩非我想,一心尋覓企業夢,
金翻三兩路雖艱,何處有我志同歸,
對天圓夢滿載歸,於是便在多年後。

3.入職場的大學生
在學有夢畢時煙,入職驚覺不對味,
領薪三兩萬稀稀,車房一舉比天高,
刷簿顯數眼淚流,算盤一撥三十年,
人老泛黃何處去?一心不為工作勞。
朝九晚五連連夢,妄想自由上上人。



新的古典,舊的現代

*****************
*****************
大學生畢業,有三個選擇
1.繼續升學2.找工作3.考公職
真的只有這三個選擇嗎?
我記得大學剛畢業的時候
很多人討論著說他們要考公職
找工作又分兩種1.專業類 2.非專業類
而我選擇了非專業類,我也不想考公職
每個人的夢不一樣,想的也不同
而我想過不論是一般工作或公職
都無法達到我想要的生活品質
於是我會選擇另一種道路
至少不受人管轄,不受拘束
因為好歹我也是射手座,一心想要自由跟夢想
的鳥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9090&aid=444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