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長大
2010/08/24 23:57:48瀏覽173|回應0|推薦7
錢杳 yewchen in Taichuang


有一種很奇怪
不想長大的
感覺

那種很奇妙的經過
那種過日子的生活
聽到那種
的喜訊

比鮮花還紅的

紅毯
喜帖
嫁衣


有一種很奇怪
一種曾經的青春年少
一種久日不見的 舊
過著 你我他的生活


然後

收到了他的新

新人
新婚
新臉孔


一同敘舊
你抱著
另一個的你


彷彿

一種青春的撕裂
一種青春的塵埃
一種青春的洗刷


然後  你說
你揮別
生澀的膜


換上
半成熟的



然後感覺雲霧都散了
只有月光還在
只有時間還在

 
你永遠無法阻止的



意外

*****************************
今年25歲的我
大學畢業前,後
已經不曉得經過多少親朋好友的婚宴
看著以前玩鬧的朋友(逗留的青春,已逝)
手裡抱著一個孩子,屬於她(他們的)孩子
然後發覺,也害怕
因為時間一直在加速
也只能催眠自己,已經不是孩子了(都要養孩子的年紀?)
但一直覺得人生還沒玩夠
我的Mr. Right還在閉關
完整詩篇,描述我的兒童,青少年,成年....(只是接近老邁)
詩篇《剪,日記》,寫關於我的人生日記<短詩>
*****************************
我的計畫是每天PO一首詩,但總有0靈感的時候,或許之後好幾天才PO一篇也可能,沒靈感所以就拿之前寫,沒PO過的來PO....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9090&aid=435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