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的不多
2008/12/07 22:47:12瀏覽1126|回應0|推薦9
【我要的不多】

我要的不多 無非是一點點公平正義

我要的真的不多 無非是集遊法的修訂

暴力的譴責 人權的捍衛

告訴我 告訴我 你也懂得民主的真義

你也懂得法治的公理

有多少空白的心在靜夜裡跳動

有多少吶喊在胸腔裡沉默

不同的夢裡只有冷漠

這樣的日與夜 我想理人 人不理我

我要的不多 無非是和平世界裡有你有我

我要的真不多 無非是兩心的交流

誠懇的道歉 責任的承擔

告訴我 告訴我 這世界受迫害的不止是我

野草莓提出的訴求包括:「3日內承諾,不得重演陳雲林來台前後發生的嚴重侵害人權情事」、「成立專責調查委員會調查陳雲林來台時的維安爭議」、「請立法院本會期完成集遊法修正,將許可制改為自願報備制、取消刑罰規定及禁制區規定、廢止警察解散命令權」、「改善台灣日趨惡化的人權環境」及「強化公民教育,鼓勵學生走出校園」。 

後記:這是前些日子(11/28)經過城市光廊時所拍攝的影像。今日「野草莓」有進一步的行動:發起「1207野給你看」~~學子的熱忱與堅持令人動容,然而深怕也是「狗吠火車」的一場虛枉啊!

對於此次學運訴求,至今仍無法得到相關單位有效的回應,有感而發。 

1207野給你看」(圖引中央社)

PSPO文改編自《我要的不多》一歌 原作詞:袁瓊瓊 作曲:馬兆駿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245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