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華梵教育學程找到你自己的核心存在價值
2007/04/21 01:00:34瀏覽657|回應3|推薦7

各位同學你們好 :

我是景隆 , 今天我的這封信是為了那些還在猶豫不決 , 徬徨無知 , 對自己生命所不知有何可為的學生寫的 。 我現在是教育學程第十屆的學生 , 我想來到華梵的學生 , 有多少當初進入華梵卻想要轉學 , 應該不佔少數吧 ! 我也不例外 , 我想這個是好的因為我知道人的一生之中 , 皆在找尋 自我價值的實現與實踐 , 人都不想被貼上標籤被符號暴力 ( 教育社會學名詞 , 例如台大的學生一定都是好學生 , 拿 LV 的一定很有品味 ) 的陰影所遮蔽 , 也因此 , 社會上的年輕人追求自我存在的價值 , 例如飆車 , 刺青 ( 對刺青沒有任何意思 ) 等 , 來證明自己還活著 。 但是有必要用一些激烈的手段來自我肯定嘛 ? 聰明的你我皆有答案 。

我想很多人對媒體所報導的流浪教師問題所關切 , 連師範體系的學生出來也不一定找的到老師的工作 , 那我進教育學程是何苦來哉 ? 大學學士又是名不見經傳的學校畢業出來 , 那我進教育學程是為了什麼 ? 很多人會這樣對本校的教育學程提出質疑 。 每個學生進教育學程的原因也有些許的不同 , 有的是父母對小朋友的期望 , 有的同學是為了一圓從小的教師夢 。

我從小就胸無大志 , 也許是個性使然 , 坦白說 , 當初我進教育學程是父母殷切的期盼 , 從小他們就希望兒子能當老師 , 尤其是我母親 。 一半是父母的期許 , 一半我也認為老師的福利很優渥 , 尤其是現在的工作皆不好找 , 滿街都是高學歷的畢業生 。 但是現在你問我為什麼留在學程內 ? 我可以告訴你 , 回答前面的問題 , 我想要 自我實現 , 找到我自己的人生價值 , 你可能會問我 , 這跟學程有什麼關係 , 當然有 , 在學程內 , 和與眾不同的老師們 , 雪麗老師 ( 雪媽 ) 、新轉老師 (轉哥) 、森期老師(期弟?)所激盪的火花,以及在學程課程中,所開發出來的潛能,這些都是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

流浪教師問題對我而言 ,我認為,只要你的實力夠堅強(專業知識與技能、才華),根本不必擔心流浪教師與大學學士的問題,在這之下,學校提供了很多機會讓學生進修,舉凡雪麗老師所開設的社會實踐服務課程,即將開跑的華梵獅吼網路廣播電臺等,都是你實踐自我的好地方。在學程之中,也有設置剪輯室,專業的設備,如單眼數位相機,專業數位攝影機(DV),等在學程之中,大學四年之內,皆是你練功培養實力的優良場所。實力培養好了,那些流浪教師、學士等問題還是問題嗎?況且讀完之後,可以利用學程所學的教學方法、知識應用在你的生活中,也可利用這些無形的資產開才藝班(美術)、補習班(外文、中文等),不一定只有國高中教師這條路,端看你怎麼走,怎麼去開創。

學程中 , 雪媽的教學法是相當罕見的 , 你可以看到雪媽教學從來不是按照課本逐字唸給學生聽 , 因為所有的教材皆在她的大腦中 , 這不是任何老師可以做得到的 , 加上她悲天憫人的教學情懷 , 感染了許多學生對教育的觀點 。 轉哥的教學風格是界於新舊派教學之間 , 上轉哥的課 , 你會被他的莫名魅力所吸引 , 在上教育心理學時 , 特別明顯 。 森期老師上課是用一種幽默的口吻上課 , 使人自在 , 沒有感到壓力 。

同學們 , 你們還在猶豫不決嗎 ? 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嗎 ? 想自我實現 , 找到自我價值嗎 ? 不要在徬徨了 , 讓我們一起在華梵教育學程走出自己的夢 !

照片是今日於華梵獅吼網路廣播電臺所攝,人物是教程第八屆學姊蕭靖融與學生會會長陳思穎及哲學所小胖學長

 

 

 

96學年度華梵大學第11屆教育學程甄選報名

 

教育學程甄選,去年已取消先修『教育概論』或『教育.知識與生活』的規定,特此公告!

教育學程甄選報名期限,延長至5月1日(二)截止。

 

七千多個教師缺等你來,華梵師培教師不流浪

 

請同學轉貼到你的部落格,讓更多人看到這個訊息 (同步Po在華梵大學城)


歡迎華梵學生用力轉寄給還在猶豫的人......

 

完整簡章,請至師培中心首頁下載

 

http://www.hfu.edu.tw/~cte/

 

壹、報名資格:

大學部中國文學系、哲學系、外國語文學系、美術學系、工業設計學系、建築學系學生得申請修讀本校教育學程,非前開學系者,需修讀輔系或雙主修。

研究所學生(不含在職專班學生)於大學時或研究所修業期間修讀符合國文科、英語科、美術科教師資格之相關科系者(含修讀輔系或雙學位者),得參加教育學程甄選。

 

貳、報名日期:5/1(週二)

*報名時間:AM 09:00- PM 15:00

*報名地點:師資培育中心 (郵局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909166

 回應文章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景隆率先寫信給學弟妹
2007/04/21 10:43

景隆率先寫信給學弟妹,從中可看見教育學程對他的人生價值信念的影響。

真的沒白教啊!

謝謝景隆,認真寫了一個多小時,謝謝,雪媽記在心裡了。

對於報名這件件事,我的態度是不伎不求,該來的因緣就會來,看了之後還算有感覺的,就是有緣人,有緣的你,就來吧!



景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雅茜
2007/04/21 09:40
謝謝雅茜,這篇我真的用心在寫,寫了一個半小時,希望對那些迷惘中的同學有用!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7/04/21 04:19

kobe

你寫得好真心...

stella大力推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