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的最後一塊淨土 遠東熄燈之前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2008/05/17 21:37:11瀏覽1150|回應0|推薦12

喜歡打高爾夫的球友們應該都知道板橋遠東球場,這個歷史悠久的球場在我國二搬來板橋之前就存在了,然而我住了時多年板橋,直到前兩年喜歡打小白球之後才知道這一塊鬧中取靜遠離城市喧囂的樂土然而這一塊位於黃金地帶又是市中心的球場最近要熄燈了,不難猜想,經濟效益遠比娛樂效益來的高,遠東球場說要熄燈已有一段時間,但是球友們都還在猜想何時才會執行

趁著最後熄燈之際,我決定最後一次造訪順便記錄一下這一塊屬於板橋的歷史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內心的不捨與感慨,不捨的是難得在市區有這麼一塊綠地,尤其又造福這麼多球友,感慨的是這塊小小的空間要被鋼筋水泥取代,我也不知道這塊地會發展成什麼工業通訊園區,只是覺得我們生活的城市汙染還嫌不夠嗎?

聽球友說原本還會留下四洞,但是卻因為上個月有人被球打到眼睛,失明了,可能是球場不想未來在有類似的情形發生,所以原本就要改建,加上這件事情的加速遠東球場的死亡

我打小白球四年多,遠東球場也有我許多美好的回憶,雖然每次都打不好,但是在大學的這一段期間,只要有空,我就會去練一練球,順便享受這一片遠離喧囂吵鬧的淨土,行一行人與土地的光合作用

但是隨著馬總統的上任,五月二十日那天就是最後一天對外開放,接下來遠東就要熄燈了,不過這一段屬於高爾夫球友的回憶與板橋的歷史,永遠都在我們的心中,只是不甚唏噓而已!突然想起李商隱的登樂遊原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最能代表我的心情希望有人可以重視我們居住得這一塊土地,不要過度發展,把我們建築在自己所形成的監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1876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