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
2007/08/03 01:31:27瀏覽664|回應0|推薦27
今天晚上跟大學同學M君在車站前的一家火鍋店吃飯,由於又一陣子沒見面了,前陣子他都在忙打工的事,而我又不在國內,正好今天有空,就兩人約出來共享晚餐。

兩人一見面,就又是開始胡言亂語,相互虧來虧去,一餐中,歡笑聲不斷,然而在酒足飯飽之後,由於實在太撐,就到隔壁的百貨逛逛,一路上討論擦身而過的女子,或是繼續虧損對方,在樓上正好有遊樂場,就玩玩投籃機,讓肚子能夠消化一點。

為了趕免費停車的時間,在快速玩好之後,就到停車場去牽車,而就在此刻,看到不遠處,有位小姐正在說電話,我一眼望去,由於臉被她的頭髮所遮蔽,只隱約聽到聲音,但我愈看愈覺得眼熟,就在把安全帽戴上之時,她往我這個方向看過來,然後對著我笑了一下,因為我一直在跟M君說:「這好像我以前國中時期的同學唷,叫H小姐的。」

M君說:「你跟我說名字,我幫你叫。」但就在這時,
H小姐就說:「我一直隱約聽到你們在說我,沒錯,我就是H。」
「哇!真是好久不見了,妳都變的不一樣了,真的是你嗎?」我說
「是阿,Jack,才幾年不見,就不認得我啦。」H說
「恩嗯,變的愈來愈漂亮囉,現在在哪高就阿?」......
然後就展開一連串的對話,由於地下停車場實在太過悶熱,就約在家裡附近的公園,他順便約兩位以前跟他很要好的姊妹淘一塊兒出來,大家來個小聚會。

於是只好先拋下M君,他也說:「陪賠老朋友吧,我們哥們是無所謂的,下禮拜再約出來就好。」於是就很不好意思的拋棄好兄弟,然後跟老朋友們見面。

到了公園,另外兩位同學,L小姐已經在附近等候、但C小姐也還未到,所以就三人先去買個飲料,買完的同時,C也剛好來到公園了,於是四人就坐在公園廣場,開始聊聊,由於他們三人常常聚會,所以只有我感覺會有點陌生就是,畢竟跟他們有將近五年沒見,這真的是不算短的時刻,本來算安靜的L,算是變化最大,因為他很容易自己說的很開心,有時我們插話還很難插入;而C是本來就很愛說話,感覺起來個性是沒太大變化,但身材倒是變好;不過先遇到的H,可能今天沒戴眼鏡,牙套矯正器也都拔掉了,所以變化感覺最大,不過聊天的感覺,還是沒啥改變。
我們四人就聊了兩個小時,由於時間也晚了,他們明天還要上班,所以也就先解散,等到有機會在一起聚聚,算是度過相當充實的夜晚。

不過現在想想,能在地下停車場遇到老同學,這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一個晚上可以跟兩個不同時期的同學見面,這也真的是相當有趣,anyway...或許這是個特別的日子,所以該好好記錄一番囉!

但同學們,該聯絡時還是要聯絡唷~要不然在路上遇到時會尷尬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ala0410&aid=113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