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新聞 】轉貼: 打造未來教室 市府將花4.5億
2010/09/20 08:52:39瀏覽352|回應0|推薦1

更新日期:2010/09/17 04:11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

       打造科技校園,台北市第一間「未來教室」昨天在南湖國小啟用,引進最新的大尺寸多點觸控螢幕,除了有電子白板,小朋友上起課來宛如電影「關鍵報告」般可同步與老師互動學習。市長郝龍斌昨天出席揭幕典禮宣布,2012年起3年,每年將在50所國中小學打造未來教室,總經費約4.5億元。
昨天郝龍斌也與六年級學童一同體驗,他期許透過e化教學,讓學生輕鬆學習,與國際接軌。

       南湖國小教務主任鄭盛元說,未來教室是斥資515萬元打造的多功能空間,結合電腦網路、視訊與數位錄影功能,教室內設置4部大尺寸觸控螢幕,老師不必寫板書、用粉筆,只要用手指點選螢幕上的教材與資料庫進行教學,還可以隨時上網補充影音資料,提高學生的學習樂趣。

       鄭盛元說,學生分組上課,每組都配有觸控電腦螢幕,學童可以利用電子筆書寫,筆端即是攝影機,可同步記錄學習過程,老師則可透過教室的螢幕,掌握學生的學習進度,隨時提出修正與建議,甚至未來教室也具有小劇場表演攝影棚功能的空間,表演可實況轉播或錄影後製,並與不同的學校、甚至跨國連線,進行遠距教學。
六年級劉同學說,未來教室的觸控螢幕「很炫」,可自行放大、拉小,邊上課邊上網搜尋資料,「上課變有趣了」﹔但也有老師認為,新科技推陳出新,壓力也變大了,若教學內容無法跟著改變,同樣無法達到效果。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42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