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發財啦!
2014/06/05 13:31:03瀏覽780|回應0|推薦0

2011/02/20 07:24




日前,週六清晨,朦朧中,見枕邊人摸黑起床,知道他總是這時間去釣魚,裝著熟睡中,繼續清夢。

 

兩三個鐘頭後,先生不像平日輕手輕腳的歸來,還沒進門,門口外就嚷嚷的叫著我:快來看,快來看,我們發財啦,你來看,看我買了什麼好東西!

 

我睡眼惺忪的起床,先生立刻報告我,說他在釣魚的海邊,遇到划著木船歸來,以150磅魚線釣到五條深海大魚的諾魯人,他過去一看,驚奇的發現,那不就是台灣超貴的「鱈魚」嗎,所以他一口氣買了兩大條,一條50澳幣,一條小一點的40澳幣。

 

說著說著,他開始穿上圍裙,興奮的立刻處理兩條大魚,一面切著魚,一面掩不住的興奮要我待在身邊,好好欣賞那切下的漂亮魚塊,同時不斷興奮的告訴我,「看!這就是『鱈魚』啊!這就是『我們的鱈魚』 啊!諾魯人一定不懂這種魚,、、、」

很久很久,我沒看到先生這麼真正發自內心的快樂啦!

 

迅速切好魚塊,將之冷棟, 迫不急待的起火,立刻煎了幾塊「鱈魚」魚塊,烤了幾片抹過味磳的「鱈魚」魚片做早餐,我們夫婦倆興奮的吃著剛從海底上岸的新鮮魚獲。我喜歡吃魚,當然高興這樣新鮮的魚獲美味。先生則除了高興桌上的美味外,更是興奮他買到了「好東西」!

 

午餐,繼續這「天上掉下的美味」。晚餐,我們吃的清淡。

 

第二天,週末,慘事發生了。

 

先生開始不斷上廁所 ,拉出大灘大灘淺黃色的「魚油」,我的消化大概沒先生快,晚他24小時後,才開始發生先生出現的同樣狀況。

 

這時,先生開始依稀記起,海邊有位諾魯人曾告訴他,這魚應是「butter fish or oil fish」。於是,他上網查詢。幾番對比後,他發現自己買到的,確實應該是「油魚」,而非他自認為的「鱈魚」。網路上說,因這種「油魚」的「外型、魚肉」都很像「鱈魚」,所以,在許多地方,如香港、台灣,賣家常會欺騙顧客,以「圓鱈」或「鱈魚」魚目混珠的售賣。

 

「油魚」,學名 Ruvettus Pretiosus, 諾文 Eaokwor, 也有人直稱 oil fish,是一種100-800公尺深海倒棘魚類,為了適應深海的「冷」和「壓力」,它全身富含「油」,以「防寒」、適應「壓力」等,它的味道鮮美,也是製造魚肝油的來源。但它含有一種人類無法消化的物質,wax ester,人類吃後,會自動將這種物質排出體外,因此,有些人,就以吃「油魚」來「減肥」。

 

清楚知道自己買的,原來是「油魚」,而不是自認為的「鱈魚」後,先生開始「大笑」自己因「無知」而有的「興奮」,也開始突然想起他做生意的大哥曾經告訴他的名言,「只有錯買的,沒有錯賣的」!

 

吃了大量美味「油魚」後,一連瀉了5次魚油,這讓人感覺十分不適。 於是,我們決定將所有切好的大塊冷凍魚塊,分送給司機、佣人,朋友。當然,送時也告知分送的原因。結果,出乎意料的,所有諾魯人不但不介意,反倒「很高興」「很感激」的接受我們「慷慨」的餽贈,並且「哈哈大笑」的告訴我們,「諾魯老人們都說,每二三週吃一次這種「油魚」,可以清潔人體「內部」,對身體是「十分有益」的!

 

現在,先生每每想到自己那次的「無知」,就會「一直」傻笑個不停。他說, 「無知」讓他「無知的快樂」了好一陣子,那種「快樂」真是「千金難買」!而且,我們也因此增長了「知識」和「教訓」,更是「無價」!所以,我們是「發財」啦!哈哈~~~~~不是嗎!

你是否也曾有過這種「吃油魚」,「拉魚油」的寶貴經驗呢?

祝大家身體健康,發大財!!!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927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