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治邪病
2012/06/04 20:50:09瀏覽166|回應0|推薦0

性理療病 -  王善人治邪病

團山子南屯李家,是我表兄弟的同族,他的女人(妻)得了邪病,有一年多了。 平常不能起炕,犯邪病時,縮成一個團,屎尿都拉在炕上,一邊吃屎一邊往身上滾,別的人都沒法住在那個屋裏。跳大神的(巫)也都治不了她。 她十四歲的女兒像傻子似的,看到牲口的幹糞,就拾起來吃。 她們家裏的人,空著急,沒有辦法。

正月裏,我到病人的家,在西屋裏宣講善書。 病人犯邪氣,在東屋裏大聲說:“誰在這裏吵鬧?我不愛聽,快給我走開!” 我知道她是邪不侵正,受不了這正氣,我就說、;“我是講善事,勸人做好事的,你怎不願意聽呢?”一邊說著,一邊走到東屋和她理論,邪氣百般支吾,說她自己是大仙。我說:“你既是大仙,就不該害的人家老少不安,你這不是造罪麼?”她始終不服氣。 我看她的樣子說:“莫非你前生是個看牢獄的,冤屈死了人,若不怎的現這種樣子呢?”她聽了大笑,不肯答言。我和她談論了兩天,她始終不肯走。

 

這晚上我作了個夢,夢見個刺蝟蹲在灶王爺板上,醒後心裏很不痛快。早飯後到病人屋裏,和她家裏的人講夢裏的情景。想不到病人忽的大聲說:“那就是我。”我說:“既是你,你就得走!不能叫你再害人。你既成仙得道,理應助人為善,好修個善果,為什麼要做惡害人呢?”邪氣說:“你不知道,她們母女倆種地時把我的子子孫孫全禍害死了,我才來糟蹋她們,以解我心頭之恨。”我說:“冤仇宜解不宜結,修道最要緊的是去掉嗔恨心,佛被歌利王割截肢體,也沒起嗔恨心,才成的佛。你雖有道行,可還沒脫離畜道,再起仇恨心,不怕墮落地獄麼?我勸你回山,好好清心養性,把仇恨心去淨了,就能脫生人。再知盡孝悌,便能成正果,有多麼好呢?”

 

她答應了走,央求我送她,我也答應了。 我又問她說“人是三界生的,你們是兩界生的,你怎能迷人呢?”她說:“人心若是正,我們不敢靠近。人雖是三界生的,遇事常耍脾氣,性靈就迷了,這是失去了一界。 再常動私心,又失去了一界。只剩下身界,我們才敢欺侮他。”我又問:“你怎麼會講話呢?”她說:“必須借人的陽氣,趁人睡著時,偷偷對人嘴換氣,再吃了‘天河水’才會說人話。”我問:“什麼是天河水呢?”她說:“就是人嘴裏流出來的哈拉子(口涎)。”她說完了。我說:“你走吧!”她們母女二人就全好了。

 

由這樁事,我才知道,人讀聖賢書,不做聖賢事,就是吸不著陽氣。世人全做聖人所不滿意的事,所以沒吃著聖人的“天河水”。有人說胡黃白柳會迷人。我說:“豈止胡黃白柳會迷人,世上是個萬迷陣,沒有一樣不是迷。所以我才講志,為的叫人不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