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挖坑記 2
2013/08/27 22:10:15瀏覽323|回應0|推薦16

獨鍾懸疑推理小說

記得首次寫長篇小說

設定的主題是愛情小說

但寫到三分之一的時候

小說卻往懸疑推理的方向走

不管我怎麼用力還是拉不回正軌

索性就順著它的方向走

小說完成後 竟變成一部愛情懸疑推理小說

還有一次 參加網路小說徵文比賽

主辦單位設定的題目是愛情小說

我又把它寫成愛情懸疑小說

經過這兩次深刻的體驗 終於明白

自己較適合寫懸疑推理小說

我想這跟我的個性和思考模式有關

不輕易相信別人 凡事存疑

連老爺都說我有疑心病

不過疑心病也不是全無好處

詐騙集團碰到我 通常都鎩羽而歸

觀察一些具知名度的小說作家

他們大都專精於某一類型的小說

 很少樣樣精通  中外皆然

像寫武俠小說的 首推金庸和古龍

言情小說非瓊瑤莫屬

科幻小說在華人世界 倪匡是佼佼者

阿嘉沙和松本清張算是推理界的前輩了

閱讀他們的小說豐富了我的想像力和精神生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3728388&aid=825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