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章-不求的真心
2006/12/14 14:44:31瀏覽868|回應1|推薦3

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畫面是

我跟前女友分手時的情景。


第二個是早些年時

曾經一次又一次被人拒絕

或是付出良久,最後排得一個好朋友的位子

那躲在月影下惆悵的身形。



第三個是我跟我現在女友剛開始在一起的回憶





提到前女友,那是個最讓我難忘且永遠無法彌補的錯誤

回想起來,最大的錯不是錯在那時的分手,而是自己沒有認真面對我的心

你可能問我那你在感情中沒有認真嗎?

我說有,我的確認真的去想要讓這段維持的很好,想要讓自己追到人

想要一步一步發展等等。

問題就出在我沒有問過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想跟這位女孩一直下去

心裡有了一個苟且的想法,"試試看..反正沒試過。不行分就好了"

甚至一開始,我根本花不到24小時考慮就決定了。

只是因為我發現"有機會" 就寬容自己了。






這有什麼問題呢?乍看之下,只要有在一起的機會

就要去把握呀...曾經自己被發過那麼多的卡,此一得來終於平反了。

終於自己也脫了團,很多事情等之後再說也沒關係。

反正我成功了



這麼樣的成就感,猜想板友們可能默默的點了頭。

也許也曾經在自己心中出現過。




隨著時間的過去,這個成就感慢慢的淡化之後

很多隱藏在這成就下的真實想法慢慢跑了出來

發現自己常常是在說服自己 說服自己這樣得來的是真正喜歡的

說服很有可能是一種可怕的行為

尤其是說服自己 那意味著壓抑著真實的想法

其實我並沒有真的喜歡她 我只是想要有個人在一起

而我也達成了,所以我該堅持住。









是嗎?

我問了自己很久以後,一直無法下決定

而且我自己也知道我前女友對我是真心的

這時候,很明顯的自己是在利用她的真心..予取予求

久了之後,我知道我這樣是在害了她 更也害了自己

雖然說當時同意的是我 現在否定了是打了自己一巴掌 更送了那時候的自己一拳

但是在情感裡,我們永遠無法欺騙她人 更不可能欺騙的暸自己。

於是我決定分手。



這件事情過後,認真的檢視了自己。

發現 原來人只要不真心 很多事情都變的很容易

因為不是真的在意,所以可以很不在乎的跟異性來往


可以像打電動輸入金手指一樣 把黑暗兵法從頭用到尾一遍還意猶未盡


因為你真的不在乎 你知道自己只是在玩一個遊戲

你只在乎自己經驗值升了沒 有沒有拿到祕寶

可以跟別人交換道具,情報。

打了多少怪 接了幾次關

甚至找到了漏洞..找到了密技,自己異常的欣喜。

最後,破關了沒。

這些都是你最在意的.....

因為這只是一場遊戲。



對那時的我來說,

我也許玩了一場成功的遊戲,也輸掉了我的真心。

曾經不斷的懷疑自己,到底還有沒有勇氣去付出真正的自己。

還是就這樣接著去買第二片遊戲回來打呢?






回到第二個畫面


那個還穿著制服的年代

曾經真心的喜歡過女孩

女孩才剛從被甩的情傷裡爬出來。

沒關係....日日夜夜的安撫她

一起聽著她說 他的好 他的壞

鼓勵著她 為她分析著所有樂觀的情況

夜裡還曾唱著歌安慰著她入睡 與面對朝陽

只希望她走出來 可以面對我


她也接受了我的好 但是在相處的同時

還是念念不忘著他 還有一次兩人散步到一半

那人被老媽趕出家門 我還與她一起想辦法幫他忙

沒關係~~I'll wait.

直到有一天 她一個簡單的謊言。

讓我了解到只有真心是不夠的...

了解只有一個人真心是不對的

付出真心的人是多麼的容易傷心。


發生如此 不只一次

我總是以為用盡心力,總會感動

還有一次甚至為了對方喜好去努力改變自己個性

結果仍然是心碎 與在路邊的哭號

還有一句 你真的人很好....




說到這裡,也許有更多的板友點頭如搗蒜

也就是俗稱的 好人

用盡真心 什麼都沒有

難道真心真的連餿水不如?

用計 似乎比較容易......

也比較不會痛



於是 不少好人轉職了

走離了自己原原本本的期待

那個希望能跟著心儀的女孩

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的期待



那種故事,可能只會留在日劇韓劇,還有童話故事書裡面吧





是嗎??

這樣的疑問,不斷的迴盪在收卡的人心裡

尤其總是會掙扎著 到底自己要的是什麼????

在朋友陪伴著夜裡 拿著啤酒 狂嘯著

發誓自己下一次不要再這麼傻

一定要鐵了心

卻又暗自飲淚





最後一個畫面

在跟前女友分一段時間後

我不給自己一定要怎麼樣的心態

也許是基於之前的警惕,縱使自己再寂寞難耐

縱使再有多麼對自己好的女孩。

條件再怎麼好....只要認真想想....

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是不是跟她契合呢??

都儘量真誠的面對..因為

如果求全 都有可能是拿著現在一時一日的歡樂

去跟未來幾年幾十年一輩子開玩笑


盡力的做好自己



一段時間以後,無意間在自己朋友群中

發現了一個跟自己想法真的很相近的女孩

覺得這樣的朋友真的真的很難得,很值得珍惜

自然而然的去經營這段朋友關係

當發現未來人生的目標不謀而合時

覺得真的可以跟這樣的人一起走下去時

也發現她有著同樣的想法 因為感覺到

不只是覺得她好 更是發現有著默契存在

所以就自然在一起了




這時候

我才發現一件事情

當眼前的幸福真的是自己要的

甚至是可以讓自己無怨無悔的給予她時

那些技巧是會自然而然表現出來的

我不是在豪洨 因為你心裡認真的知道

這一切都是為她好 而不是放長線釣大魚 等著收竿

坦白說 人再怎麼會欺騙都無法長久

當你心中想著要得到

而試圖改變著習慣了上千天的自己時

如果不是想著真的讓自己長久改變 而是為了炒短線

總有一天都是會識破的 被他人識破 也被自己看穿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我覺得我們無論如何要回到幸福的源頭

那我們最初的期待

希望跟另一個人長久的相處下去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是這樣期許著的

(如果不是 往下也是看不下去的吧:)

那個千千萬萬的日子相處 如果不是靠著真心相待

你告訴我誰能夠撐的下去??

有人說 相識,從交往開始!

這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因為在那之前人難免都會有自己想要呈現的好的一面

會把自己不好的一面遮蓋起來,一方面是不熟

一方面是也沒必要..

如此一來,更是要誠實的面對自己。

不然當一切妝都卸下以後

兩個人到底是相視而笑 還是驚聲尖叫呢

那麼當初的追求 奮鬥 又是為了什麼..

得到了 又代表著什麼




回到第一個畫面

失去了真心的感情像演一場戲

演戲總是有劇終的時候


那麼只有真心的呢??

你吶喊

大家 我們別忘了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呀

你說我們真的付出了一切的真心

得到的卻是惘然

那麼對方呢??

如果她/他認真的面對了自己覺得 不是你/妳的時候

你究竟是該怨她/他還是感謝她/他?

就像第一個故事的鏡子

當他發現一切不是真的他想要的

因為你的潤飾自己到他以為是他想要時

因為你的努力讓她感動 讓他以為你會因她永遠改變自己的個性到他所想要時

如果未來,你也開始檢視自己,是不是要回歸原本的自己時

那該來的衝突還是要來的

相信是個成熟的人 既然當初要讓自己如此

那就有骨氣的好好演一生戲吧 為了愛 我相信這的確有值得的

因為總是不可能兩個人100%契合 人總是有要學會改變的地方

只是 如果超過了自己的限度 我要告訴你 那可是非常非常辛苦的

因為幸福是一輩子的事

如果辦的到 你贏得了我的掌聲 更贏得了CATCH板友們的掌聲:)



如果辦不到呢??

還是好好的面對兩人的真心吧

別再強求

真正的好人 不是拿卡數來績優的, I believe that.

那不過是種自以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jjkevin03&aid=579710

 回應文章

Indiana Jon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14 15:45
這篇文章存放好久了
很有感覺
不求的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