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大部分的人眼中只有錢
2011/01/03 21:51:38瀏覽296|回應1|推薦0

電視和報紙報導台北縣一名法律系畢業的女子向婦人索取六千元的酬家境不是很好的婦人生活費去照顧流浪狗,這樣到底有何意義.國立高謝金,女子則解釋酬謝金已捐出,並且以婦人名義捐給動保社團,索取雄大學畢業的女子竟還說她非常冤枉,說她撿到皮包又捐款是一件好人好事,但她就是不承認自己有錯;國立高雄大學竟然教出這種學生.

我爸爸也曾撿到青年高中學生的皮包送交派出所,當時女學生還以為打電話的警察是詐騙集團,最後警察先生才去戴她來派出所,女學生還緊張的哭了!我感覺我爸爸做了一件好事.從小爸爸就教我要拾金不昧並且不求回報,而學校也有教.真不知國立高雄大學畢業的這位姊姊書讀到哪裡呢?

現在的社會已經病的不輕,高學歷ˋ高所得的醫生大部分道德淪喪的在詐領人民的血汗錢.而撿到錢的這位姊姊堅持索取家境不好失主的三成酬謝金,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功利,太以金錢為重.

而在人際的關係裡應相互扶持ˋ相互關心和善良友愛,才是正確的價值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f6899xf&aid=4760665

 回應文章

一刀流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不一樣了,,我支持你
2011/01/03 22:06

看了文章,,心有感言,,有人令人俗,,無錢令人貧,,

大陸人也相傳,,寧願在寶馬車上哭泣,,也不願在自行車上歡笑,,

聽起來實在可悲呀,,

重裝鋼彈(kkf6899xf) 於 2011-01-05 21:02 回覆:

謝謝來訪~有空常來指導

祝 步步高升 事事如意 財源廣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