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南五日遊
2009/02/09 09:54:19瀏覽2940|回應0|推薦0

2009年1月7日到11日我和媽咪到江南五日遊,天氣很冷,平均攝氏約3-5度左右,現在想想,真是腦抽了才選這時期去江南旅遊,但是優點是旅遊淡季,沒有太多遊客擠來擠去,玩得很輕鬆。

第一天晚上6點到達杭州機場,外面正下著濛濛細雨,因為冬天,天黑得很快,還有著濛濛霧氣籠罩,聽說前一天還下雪。出了機場就是一場震撼教育,對來自亞熱帶的我們,溫度超級冷,又飄雨,當場手套、帽子一起上場,大陸的寒冬真是讓我們傻眼了。

大陸的飲食說真的很難形容,菜色非常豐富,口味偏油膩偏重鹹,吃起來很不適應,一直到最後一天上海,才發現上海飲食與台灣比較接近,好吃多了。

再說到大陸江南景點,很漂亮,但是說到底還是夏天來更美,春夏秋冬氣候在大陸很分明,所以1月份的江南樹木不是枯黃就是葉落,加上陰雨天,頗有「煙雨江南」的蕭瑟味道,也算是一種另類美感。

這次去大陸江南,景點都有許多公安站崗,給人安全的感覺,旅程中遇到不少大陸遊客,互相交換旅遊心得,相處非常愉快,也發現大陸人民對台灣來的遊客特別和善青睞,言談中喜歡詢問台灣各種問題,尤偏愛政治,但似乎有點擔心讓我們感覺不快,用詞小心奕奕,我覺得這點很有趣,或許跟兩岸在言論自由開放度不同有關係,大陸人民很和善,但自由度顯然拘束許多。

這次旅遊不免俗還是得去3個購物點:蠶絲/珍珠/玉石,大概是嚴寒冬天旅客極少,當地地陪好不容易接到團,接近露骨的要求大家盡量購買商品,這點讓我感覺不愉快,雖然商家拼命介紹商品優良又便宜,我心中仍嚴重存疑,後來還是決定不買了。

去除購物點,地陪還是很不錯的,雖然言談中置入性行銷很明顯,專業性仍是足夠,而這次的江南五日遊全陪吳彤更是盡責,因為我們這團幾乎都是旅遊老手,常提出許多要求,包括更改或增加旅遊點等等,全陪都盡力滿足我們這團的需求,所以五天下來幾乎行程滿檔,玩得很盡興。

再說說杭州機場的安檢和海關人員,這次旅遊是直航,因為防恐的關係,安檢很嚴格,但是對我們台灣人的態度極為和善,感覺頗受尊重,看來大陸為了觀光,真的上下一心,齊心努力,相對台灣在這方面真的要加油了。

直航讓大陸旅遊變得輕鬆,這次飛行杭州時間只要80分鐘,加上通關決不用超過1.5小時,比起以前還要轉機再飛大陸省了極多時間,只是下次再去我一定要選春光明媚、夏日蓊鬱、秋高氣爽的三季出遊,冬天實在太蕭瑟太寒冷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08012&aid=263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