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是分久不合吧!?
2011/11/14 19:56:49瀏覽514|回應1|推薦1

南中國海的紛爭再度緊繃,台灣也發表國防白皮書,加強海疆巡邏到東沙的太平島,也繼續前進到南沙群島.,並沒有任何訊息顯示兩岸會共同合作防守南中國海,反而,是各自獨立在維護現有的海疆和島嶼而已.

中共拼命修理越南,驅趕他們的漁船離開中國的南海諸島,越南就與美國合作軍演.表面上,是海上救難演習,其實,就是軍事合作關係針對中共而來.中共也清楚美國在搞什麼鬼.台灣就在此時,加強在南疆的海上巡防,派軍艦去巡邏,表示這是我的疆域,也同時公開宣告,絕不與中共合作防守南疆. 這不就是表明了兩岸是分裂的, 是各搞各的嗎? 兩岸可以民間往來, 政府官員接觸, 就是不能軍事合作,共守民族的固有疆土. 為什麼?這就扯到國際政治的利害關係了.

台灣是被美國保護的地方, 美國的利益永遠大於盟友的利益. 美國要在南中國海搞什麼自由航行權,中共反對,台灣可沒反對! 因為,台灣沒有國際發言權, 要跟著美國走才行. 美國說什麼,台灣都不能說 NO ,否則,後果嚴重!

南中國海,明明就是中國固有的歷史疆界.1965年以前, 台灣的中華民國海軍海還經常去巡邏, 最遠時, 還真的到過曾母暗沙島”.只是,自從美國加入了越戰十年,台灣自己又在1971年退出聯合國以後,南中國海的情勢就有了很大的變化.越南,在越戰勝利後悄悄的佔有西沙群島., 菲律賓,則往東沙與南沙的海礁進軍., 馬來西亞,也拿下南沙群島裡的的一些海礁., 就連婆羅洲和印尼都來攪局,宣稱他們在此區域也有固有的海疆. 一下子,就把五 六個國家都攪在一起.

美國退出越戰後幾年,越南大肆進軍南中國海.從西沙到東沙,他都佔有, 菲律賓也是如此. 台灣的中華民國,就只默默的緊守著東沙的太平島而已,其他的區域群島和島礁就不去爭,也不去巡防了,默默的轉讓給中共去跟越南爭 跟菲律賓鬥.直到1990年代蘇聯解體,美國變成了世界獨霸,中共改革開放有成, 國力日興,就開始與越南公開爭奪西沙群島, 與菲律賓爭奪東沙群島. 這兩個小國鬥不過中共,遂找美國來墊背.美國眼看中國日益強大而眼紅,很想找機會與中國單挑,拉他下馬,,中東情勢惡化,要面對回教徒全面反撲的反恐戰爭”,又怕演變成中 美全面大戰而讓俄國得利崛起.於是,悄悄的也加入攪局.直到最近,美國才公開宣稱南中國海要維持國際自由航行權.中共當然不買帳,也絕不能接受!於是,就與美國叫價,喊出這是中國的核心價值. 這一來,中 美就真的在南中國海爭奪主導權,美國就挑戰中國有多大的能耐和實力,可以維護其"固有海疆". 這個南中國海之爭,就此全面複雜化. TPP, 更是美國擺明要破壞中國未來主導東亞洲的霸主地位.

台灣是美國的盟友,也是正統的中國政府,怎可能去跟中共這個匪幫政權合作談共守南海疆域呢? 而自身的小海軍也無遠洋作戰能力和經驗, 怎可能敢與菲律賓 越南 馬來西亞印尼都發生衝突而自曝其短? 若與中共暗中合作,美國必會施壓., 若與東南亞諸國起衝突,對自己的外交困境更不利. 台灣只能跟著美國走. 美國說什麼,台灣就做什麼. 台灣根本沒有自主權,也沒有能力能守衛得住這兩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大海疆,政府只能對國內人民象徵性的宣示一下"決心"而已! 其實,根本沒能力固守得了. 南中國海之爭,就讓賢給中共, 讓他來跟各國爭  跟美國鬥吧!

兩岸可不可能合, 從軍事上看,就看得最清楚. 台灣,深防中共軍事突襲 一舉成擒, 無論花多少的軍費買武器,台灣都在所不惜. 為的,就是花錢買保護,要維護住中華民國的政權,繼續存在台灣. 國府之所以起訴兩位搞台獨而"貪污"的台籍總統, 就是要宣示台灣是中華民國政府的,絕不容許被台獨取代,成立台灣國”. ,與對岸中共政權,雖然表面和解了,,骨子裡絕不會承認他是合法的中國政府. 之所以沒再叫他共匪或匪偽政權, 是因為遷就政治現實,彼此還有合作互惠互需的空間可以穩定彼此的政局. 一旦,國際局勢改變對台灣有利時,台灣就會變臉加速進攻對岸,促其質變.,,一旦國際局勢對對岸有利時,對岸也一定會變臉,加速併吞下台灣,把中華民國給徹底摧毀,讓它消失在歷史裡. 兩岸關係是彼此利用,毫無真誠與互信可言的, 是真正的外弛內張, 還不知哪一天會攤牌呢! 兩岸,都互不承認對方,卻又搞事實上的統一或獨立, 這才是兩岸解不開的死結,讓外族永遠有機會漁翁得利,繼續分化你民族.

台灣要繼續發展,就要內部穩定(先安內後壤外,是弱國可行的戰略.因此,統 獨衝突或對立都要淡化,而最好的方法就是消彌省籍情結.偏偏,反對黨為了奪權,就掀起這張神主牌來打,搞得執政的國府很難招架.內部的邊邊,還有一位政治高手能興風作浪.現在,也沒大老再能壓得住他了. 國府的弱勢與低姿態,就是國內情勢造成的.現在要國府如何能對外強硬? 可沒本錢,也沒本事啊! 所以,南中國海之爭,台灣只能做壁上觀, 不敢介入,也不能介入, 跟著美國做就是了.

兩岸無軍事合作,就是因為無軍事互信. 無軍事互信,就是因為無政治互信. 兩岸怎麼交流, 要累積出政治互信,可不是幾年就能有成績的. 通常,都至少要有三十年以上的全面交往, 深刻的認識對方, 然後,才可能有軍事交流,如台灣能採購到法國的武器一般. 兩岸,至今彼此都互不承認政權,就不可能有政治交流, 只會出現一些一廂情願的個人理念而絕無政治上國策的改變. 這就是因為彼此都被國際政治的利害關係給牽制住,尤其是較小的台灣, 無論如何都只能跟著美國走. 美國說可以了,台灣才能做. 這種受制於人,處處被動的方式, 台灣是絕無能力去改變大陸的. 既然,台灣無能力改變對岸, 那只有被對岸改變. 被對岸改變,唯一的可行之道,就是武力解放台灣. 什麼經濟 觀光和教育文化交流,都是幌子,永遠都改變不了台灣能"回歸". “一國兩制是統一後才可能實施的. 想統一,就只有不計代價,一次性的解決,,就是速戰速決,打下台灣,讓美國措手不及. 這就是台灣今後要面對對岸,越來越大的危機和嚴峻的挑戰!

台灣的國防白皮書說,對岸中共在未來的十年,就有能力全面攻佔台灣 ,,台灣要如何自衛? 要是再過二十年三十年,中共豈不更有能力攻佔下台灣? 台灣是個多高山的島嶼,一旦被全面封鎖突襲,經濟就立刻崩盤,若再被飛彈密集攻擊,又無縱深的腹地,台灣要如何守得住而不倒? 這就是台灣最大的困境! 台灣只能攻不能守. ,是等著挨打 等死, 進攻才是最佳的防衛!可是,台灣又根本沒能力進攻大陸!台灣在這裡,只能老於秦師做做妄想統一的白日夢,或是等著被挨打 被人家捅幾刀而已!

中共有明確的目標,非拿下台灣不可. 台灣沒有明確的目標要如何做, 還在防衛固守的模糊戰略裡打轉. 意志不能集中,何來力量集中? 要不,就是全力反攻, 奪取大陸部分地區與中共攤牌., 要不,就是死守著台灣,產生明確有效的嚇阻作用, 那才可能力量集中啊! 但是,台灣都無此可能.

在軍事上台灣並沒有嚇阻的戰略武器.現在的三軍戰鬥部隊,連二十萬都成問題.台灣的總體戰略模糊,就是錯誤.所以,才老是力量分散而形成統獨之爭, 將來,要如何面對中共的進逼?自己不重視國防力量的提升,當然就備受對手的威脅與壓迫.等被人家給炸爛了,再來反擊,你還有多少的元氣能反擊? 無論如何,一旦兩岸攤牌起衝突時,台灣要生存,就必須早有充分的攻擊性武器,先下手為強,才足自衛.然而,台灣不是,才造成敵長我消,時時備受威脅.自己不積極發展出國防新武器,只等著外購,任人挑選,還人人擺佈, 真是笨極了!看看比台灣還小,隨處都充滿被攻擊危機的以色列,雖用美 法製的戰機,自己卻懂得積極改進而研發出各種新銳武器,直讓阿拉伯世界對他沒轍,才終於有了和平路線圖”,可以長遠生存而能與阿拉伯各國談共生.以色列的生存壯大,就是很典型的莊敬自強.美國支持以色列保護以色列,,並沒有派戰鬥部隊直接介入各次的以 阿戰爭.美國對台灣也是如此,要台灣自己很有自衛的決心和能力,美國做後勤支援才有用.潛艦,台灣早就能自己造,只是噸位可能會小一點而已,,也足夠自衛.台灣卻沒決心做,始終等待美國的製造.,運輸艦登陸艦台灣都能造,但是,始終沒能自製,台灣應該說服美國別管太多.,戰機跟美國合製已久,還應該繼續深化合作才對.運輸直升機國造,一點都不困難,但是,台灣卻沒做.什麼武器都外購,當然花費就貴.買來好的 精密一點的,又捨不得用, 那要如何訓練軍隊 熟悉武器去打勝仗啊?

美國是不會輕易放棄台灣.但是,台灣越仰仗美國,就越被美國遷就,也就越來越沒主動的能力,中共也就越來越壓迫台灣就範.台灣跳脫不出這個框框,就越來越憋死自己. 羅馬帝國不是一天建成的,也不是一天就垮的. 美國現在的國力下滑,但是,中 俄也沒強大到哪裡去,美國還是世界的霸主,能獨霸世界好一段長時間.台灣既然被美國"保護", 將來,怎可能輕易的就脫離美國的枷鎖,而與中共和平對等統一? 美 中有利害關係,怎可能沒有衝突? 只是衝突事件的大小而已!幾年前,在海南島上空的撞機事件就是一例,中國是被動挨打的,才會犧牲一架戰機和飛行員.  

美國要介入南中國海之爭,就表明他是世界的霸主,要在全世界通行無阻.中國若反對,就是要與美國衝突. 台灣是弱小國,哪來的獨立外交或獨立國防? 自己能力顧不到的地方,只能放棄,如當年的海南島 一江山 大陳島一般. 沒有強大的遠洋海軍補給,就不可能守得住這麼廣大的南海諸島. 現在,能守住東沙的太平島,就已經不錯了, 別再忘想能守得住其他的群島海域!台灣的國力,要能守住台灣本島不被中共突襲拿下,就非常吃力了, 哪還有餘力去固守歷史的海疆啊! 一個可以遠洋訓練又能護漁 捉海盜的機會,到東非外海展現實力給國際社會看,台灣的國防與外交就無能合作配合了,還談什麼整體戰力抵禦外侮?!台灣政治之短視與無能組合,常常自貶自己,國力當然就日漸腐化而處處被壓制.

兩岸之不互信,就是在不同的政治制度下造成的. 不互信,就是因為彼此都想奪下對方,取代對方成就歷史大業.本來,台灣佔盡各種優勢三十年的,如今卻處處被動,充滿著危機和不自信. 兩岸現階段即使不再仇恨對立而交流, 然而,在政治面的互不隸屬,就會形成猜疑而不互信. 不互信,就種下隨時衝突的可能性.因此,兩岸的戰爭陰影不會消失, 直到有一方被吞滅了為止.

大陸崛起,台灣就會受到某種程度的壓迫.在情勢上,台灣小當然是備受威脅的吃虧者. ,要如何以小搏大,扭轉劣勢,這是當今國力分散 統獨內爭不斷的台灣,很難力量集中的地方.除了依靠美國外,台灣別無選擇, 連日本,台灣都要抱得很緊, 為的就是多一層保護.台日 韓開放天空,就是連防陣線的開始.

美國就是美國,她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台灣跟著美國,就脫離不了美國. 美國也不可能讓台灣跑回中國的懷抱,變成中共管轄的地方政府”. 台灣,也不必宣告獨立成為台灣國”, 徒然增添美國的麻煩,還要繼續保護它獨立一國的存在. 台灣跟著美國, 跟久了,就是美國的屬地,何來跟中國親中統一? 那是有人一廂情願的政治宣傳伎倆, 騙騙傻瓜 純樸的小老百姓可以,要騙美國,可沒那麼容易! 就是經濟上的詐騙,美國的犯罪手法都比兩岸的人高明. 兩岸要能合, 要怎麼個合法? 一國兩制不行,邦聯聯邦 歐盟模式都不行, 各說各話的兩個中國政府,也無交集, 那兩岸何年能合? 這是遙遙無期的!

兩岸交流,是種兩害相權取其輕的不得已做法. 台灣別無選擇而交流,對中共和美國也都有利,因此,還會繼續深化擴大, 就是跨不了政治面的鴻溝,別妄想兩岸能對等和平統一的那一天.美國已牢牢的抓住台灣,也守住台灣(看看1958年打金門的823炮戰,中美不正面衝突, 美國的軍艦停在金門的外海,護著台灣的海軍運補金門, 就知道以後也是如此了.)要統一,除了打仗用武力統一外, 別無良策! 那些說什麼中國人很聰明,終有解決之道的, 都是對國際政治不認識的書呆子,也是中了美國政治宣傳的毒而不知覺的傻子. 台灣就是要天天備受中共攻擊的威脅. 因為,他就只有一個目標和一個目的: 解放台灣! 否則,何來將南京和廣州軍區,提升為戰區?人家有備,要打這場民族統一的聖戰打到底,台灣呢?連自己的國魂 黨魂都不見了,還能打這場勝仗嗎?

1949年兩岸這一分,已六十幾年,再繼續下去,不就是長期分裂了嗎? 誰說天下大事,分久必合?而是,分久不合!什麼1949,大江大海的呼籲與回顧,都毫無意義!十八世紀以來的國際政治,就是強權為王的政治,否則,回教的鄂圖曼帝國,也能再復興成為世界的第一大帝國,而不要被基督教強權的英美控制 分化 擺佈兩百年,還讓以色列復國在中東吧?!

搞西方式的民主政治,台灣沒走遠, 還是在大陸對岸, 還是沒忘記大陸而搞交流讓人心不死.寄希望於九零年代以後出生的這一代人,看看以後兩岸能不能避免戰爭而彼此民主化., 搞台獨的,也自知現在搞不成台灣國,,並沒有就此死了心.因為,他們不想要統一,也不認為會統一. 中華民國離開了聯合國,要再進入也沒門. 改名稱申請,更難做到! 在政治上,兩岸互不承認,就不能讓兩個中國並存於世, 也不允許有新形勢的一中一台出現. 都因為兩岸的分裂,1949年就劃下了歷史的符號---現在人類的政治是,天下大事 分久不合, 絕難出現分久必合的歷史!

分個幾百年以後再說, 這就是人類自古以來的歷史演變. 看看美利堅脫離英國, 看看蒙古脫離中國, 看看愛爾蘭脫離大不列顛, 看看科威特脫離伊拉克, 看看琉球脫離中國歸入日本, 看看柬埔寨脫離安南 ,都在在的說明人類歷史的長河,就是分分合合. 有的民族一分,就是好幾個世紀, 失去的領土也要不回來. 義大利的科西嘉,原來是法國的. 義大利獨立後,就變成義大利的了. 台灣跟著美國, 跟久了就是美國的, 怎還可能重回中國的懷抱呢?(除非,中國硬幹,才可能逼美國放棄台灣. ,要達成這個目標,談何容易! 雙方的軍力 科技 管理 指揮 補給能力都很懸殊,中國要何時能擊垮美國,要回台灣啊!?中共之所以不撤飛彈,千方百計要用突襲打下台灣,理由就在此. 第一擊若沒打垮,一拖下去,美國介入就沒完沒了而沒機會贏了.) 圍堵中國,從北太平洋到南太平洋,再到印度洋 波斯灣,也同時圍堵俄國,這就是二十一世紀人類的後冷戰時期”.(中國就搞美國的後院--南美洲,讓它變色,但是,能力有限,文化 民族歷史背景大不同,成效不大.)美國不死抱著台灣不放來刺激中國 羞辱中國, 不然,美國還能叫做帝國主義稱霸世界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lover7777&aid=5838835

 回應文章

阿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把美國看大了
2011/12/07 13:40
看大美國
是這篇的精要
看小自己
是這篇的敗筆
成事在人
一個越共一個阿富汗一個伊拉克就可以將美國搞得不向人樣

kisslover7777(kisslover7777) 於 2011-12-23 17:14 回覆:

美國世界化, 沒錢欠債都能稱霸. 兩岸統一的障礙,就是美國! 美國不垮,兩岸就甭想統一!

你所言的阿富汗 伊拉克,對國際政治的利害關係,你真是想得太簡單了! 誰的拳頭大,誰就能當莊主,做最後的決定,這就是國際政治.

中國大陸要成為世界性的超級霸權,與美國攤牌,這條路還真的是路迢迢啊!只因為我們遲了兩百年,才想要發展現代化,而世界的地盤,早被人家英語國家給佔光了,又被人家牢牢的控制住非洲 中東 拉丁美洲.就是東南亞,也不放過. 中國要投入少資本,才能回收啊?

你想過嗎? 大英帝國到今天都還沒垮,還行得很!那美利堅帝國,能在短期間就垮嗎? 世界多極化,是中國能爭到的最高目標而已,無從與美國對分世界,比個高下的. 讀者管窺之見 不評也吧,只回應天下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