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奮鬥史。2015敘
2016/04/28 19:06:13瀏覽70|回應0|推薦2
從小失親的我,從小一進學校就一直是被排擠,欺負的對象。
我上課很愛發問,所以同學很討厭我。

小四媽媽剛過世後,全班更是發起跟我斷交的無聊事件。

連跟我要好的一個同學,也被逼來跟我切手指,不然大家就不跟她玩了。

老師是狗眼看人低的,班長午睡記我不睡覺,說我一直講話。記了二十幾次,老師就打我手心打了二十幾下。

我說我沒有,她就是不相信我。

她相信功課好的奮鬥史

我也前也是沒有錢 也沒有爸爸媽媽,還跟社會脫節了快十年。

也是從便利商店打工存錢,那時候時新才65,也是咬著牙做,過年也要上班,看人家很歡樂,自己苦哈哈。。

後來存錢離開,又回去做護士的工作,沒經驗,時薪90,在醫院輪班的薪水喔!有做有錢,沒做沒錢。

被學姐刁,被小自己好幾歲的護士罵白癡,也要默默的忍耐。

因為自己真的什麼的都不會,我默默的忍,認真的學,直到我有能力跳到別的醫院,跟人家談薪水談到兩萬六一個月。

又做了兩年轉去大醫院,輪班一個月五六萬的薪水。

然後又去靜修唸大學,因為前男友嘲笑我頭腦差,沒能力唸大學。

我不服,所以我要證明給他看。

這些都是汗水跟淚水的累積。

只要妳肯做,真的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

現在的我也是過得很好,有自己的家庭,兩個小孩, 想吃啥就吃啥,想去那玩就去那玩。

只有妳自己才能幫助自己,沒人能幫妳站起來。

加油長。

老師還自己開課後輔導課,要求大家要繳費去她家補習。

我其實補得很不爽,也不想交錢給她補習,但是我得順應[大潮流]


同一年想學學校書法課,還要被惡心的老頭性騷擾,我都不敢講,也不知道可以跟誰說。

那年還遇上跟鄰居姐妹去國小玩,小妹妹卻在地下停車場被性侵的事。


✩所以,我真的超討厭學校這個地方。

我也害怕女兒去學校上學,會不會有可能遇到我當初遇到的這些問題。

馬的,孩子這麼小,應變能力還不夠。這些問題都是SSS級的。

太可怕了辣!



還好我小五有遇到很好的班導師,他知道我被同學排擠的狀況,對我是睜一隻眼閉一只眼。

(我那時有想過,好學生受大家喜歡,那我考好成績,是不是大家會對我好一點。

那次段考我就很認真的考進前十名,不然我平常都是三四十名左右。

大家也只是很訝異,但對我的態度還是一樣。)

於是我也看開了,學校待得不開心,我就去外面讓我開心的地方,小五就開始蹺課了,常常請假跟樓上鄰居姐姐騎腳踏車出去玩,逛百貨公司吹冷氣。

老師也縱容我,他有問過我沒去學校都去那?我也老實跟他說,我去過的地方。

我很謝謝他,至少我小五小六還過得滿快樂的(大都在校外玩)。


然後小學一直被排擠的關係,上國一我就自動跟同學不做深入的交往。

我在等,等有人主動想跟我交朋友,這才是真的能把握住的朋友。

結果,真的交到很好的朋友了,算死黨,然後。。。。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國中,我過得還滿快樂的,跑去當糾察隊,可以有不午睡跟不用早自修的藉口。

還可以趁機欺負一下壞學生,他們遲到會哀求我們不要登記他們(放水),還滿爽的。


國中上課真的很無聊,浪費時間。我都在看小說,亂寫東西,老師大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5486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