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9 育兒日誌
2014/10/05 15:07:27瀏覽17|回應0|推薦0

9/29
早上收玩具,彤其實都有幫我做紙張回收動作,只是一叫她收玩具,她又不要了。
【有收玩具情節~ ~】每天都為了收玩具生氣。投藍無效。

我就生氣了:以後不會買玩具給妳了!
彤:好。
我在收玩具時,彤還在後面碎碎唸:我表現好一點媽媽就會買冰雪奇緣給我了!
我怒:妳這叫表現好哦?沒有冰雪了!妳給我出!
說完我就把彤趕出房門了!
我真怕我看著她會忍不住揍她一頓。
過一會,妹妹吃奶,彤一直開門偷看。
我招手要她進來:妳剛為什麼不幫忙收玩具?
彤:我要妹妹跟我一起收。
我:妹妹有跟妳一起收啊!可是妳沒有。
彤:那不是我的玩具。
我:那是妳小時候的玩具呀!
彤:……
我:妳以後要不要幫媽媽收玩具拉?
彤:哦!
拜託妳乖一點了!寶貝!

曬衣服,我跟彤彤說要顧好妹妹,
結果我曬完衣服下樓,妹妹把藥膏塗得滿地都是,自己的腿也塗得都是。還好這次沒往嘴巴塞。
彤很緊張的看著我:媽媽妳要打我嗎?
我喉嚨很痛,不想講話,只是默默地收拾。
我:下次妳看妹妹玩藥膏,要幫她收起來。

今天忍不住揍了彤。
下午起床尿在地上,衣服也濕了,叫她起來換,一直跟我說:我不要,妳走開,討厭鬼!
我忍不住就揍了。揍完幫彤換好衣服,我就趕她上樓。
討厭鬼是跟隔壁學的 她們都邊逗彤彤邊說,最近彤常講這句。我就一直忍住想爆打她的衝動。

一直叫她不要講,說這很沒禮貌。可是她都不聽。
明天再跟彤說:有人跟妳說討厭鬼,妳就說她 沒禮貌 好了!
亂教人家小孩,真困擾。
可她們又願意在我忙碌的時候幫我陪小孩,我是該感恩她們的。T_T
再溝通吧!造成我的困擾了!。
決定把郭老師的錄音檔拿出來再聽一次。
睡覺前我就開始聽,忽略彤的小動作,不再生氣,真好用⊙_⊙
後來彤一直玩我耳機,我乾脆拿另一邊塞進她耳朵,她也認真陪我聽了半小時⊙_⊙
後來竟然把耳機拿給我,跟我說【我要睡覺了!】
⊙_⊙ 真是太神奇了!
後來又自己發呆了十分鐘,就抱著我的手睡著了。
聽錄音檔充電果然是有用的T_T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899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