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8育兒日誌
2014/10/05 15:02:31瀏覽15|回應0|推薦0

9/28
早上彤彤一起床脾氣就不太好,叫她擦藥也一直說不要。還跟妹妹搶玩具一直推妹妹,講都講不聽。
妹妹想睡了,在吃奶,彤在旁玩折被子,還一直叫妹妹走開。一直打斷我們。
我很生氣就把妹妹帶著,叫她跟姐姐再見。
我:好,我們走開。
留下她跟爸爸在二樓。
關門的時候,我聽見彤彤跟爸爸哭訴的聲音。
不過我才不想理她。
最氣她無理取鬧了!【其實一跟孩子較真,妳就輸了T_T】
就帶著妹妹上樓去。
過了十幾分,要曬衣服我不放心妹妹一個人在三樓房,就抱著妹妹下樓,彤正在玩我的文化夾T_T
我:收好。
然後把妹妹放下。
我:等等媽媽要去曬衣服,妳……(幫我顧妹妹……這話還沒說出口)
彤:我幫你顧妹妹。妳去曬衣服
我:⊙_⊙ 好,謝謝妳。
不過下一秒又跟妹妹搶玩具惹哭她了。
我就把小饅頭拿出來在妹妹的眼前晃了晃。收淚成功!【這算利誘嗎?T_T】
我跟妹妹說:妳去坐好,慢慢吃。
聽到這話,彤趕緊收好手邊玩具也想來吃。
我:去洗手,好好跟妹妹說。要跟她一起吃。
彤點頭說好……
話說回來,我發現妹妹一吃愛國超商的小饅頭就拉肚子。最近好不容易沒拉了,可是吃了同一包,分兩次吃都有拉=皿= 是不新鮮嗎?吃別家買的都沒事。
我就上樓曬衣服了,曬著曬著隱約聽到有哭聲……算了,不理她,趕快把工作做完吧!T_T
姐妹倆每天都不斷有小磨擦。
姐姐最喜歡說的是不要。
對妹妹一個不爽就是推她,或推倒她。
試過好好跟彤說:妳這樣推倒妹妹,妹妹會痛痛,妹妹會很傷心。都沒用……
請問有何解決之道呢?

到了傍晚,彤踩雷了!
不聽我的話,私自跑下樓,又去隔壁了。
爸爸在忙,妹妹肚子餓要吃奶。
我真的一整個就火了!
打電話也叫不回來,我還亂講氣話,叫他們跟彤說叫她不要回家了!
還要她們跟彤說 他們那裡不歡迎她過去!
【真是氣瘋了!】
穿好衣裳要下樓,妹妹看我要下去又開始哭了。【這過程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打她!】
我叫她等等就關上門,到了樓下彤正拿著氣球站在走廊,我就忍不住推了她一把!
然後彤就跌坐地上開始要哭。
我:上去!
我又搶走她的氣球拿去垃圾桶丟掉。
我知道這行為是不對的,會傷害她幼小的心靈,可我真是控制不住呀!
憤怒果然會讓人做出匪夷所思的事。
那氣球也有可能是人家哄她要她拿上去玩的。=皿=
然後我就跑去隔壁買麵回家吃的,本想把小孩整理好再一起帶出門吃的
現在就不想帶她們出門了
【真不知道是誰在懲罰誰!】
上樓後,我看彤跟妹在房間玩我的手機……
我就默默地拿走手機,【這次沒發作了!不然是該毒打一頓。】
我就出去吃麵了。
吃到一半,彤想出來。
我:進去。
然後把門關上,兩個就開始哭了!
只好把妹妹抱出來,叫彤自己留在房間。
【不想看到她】
彤就在房間大哭
妹妹想吃我不給,我說妳不能吃,會拉肚子。
乖只聽到不能吃就開始大哭了。
唉……
草草吃完就帶著妹妹回房間。
我對彤說:妳出去,把妳的牛奶喝完。
然後我就餵妹妹喝奶。
彤進房就靠過來,我叫她走開。
彤一直說:我要媽媽.
我很想回她 媽媽不要妳 但我還是忍住不亂說。
唉 內傷啊~
怎麼會這樣。真的很難教。
過了一會,我把彤叫過來。
我:妳為什麼要跑下樓。
彤:我想下去找津川屋……
我:要媽媽說妳可以下樓,妳才可以下去。
彤一直問:為什麼
我:算了,妳以後都不要下樓好了!待在樓上就好了!
彤要哭了:烏……我要下……
我打斷她::妳看妳,又要哭了!
彤馬上停止哭聲,擦擦眼淚:我沒有哭!
看到她這可愛動作我就忍不住笑了。
唉!傷腦筋。
也太早熟了吧!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89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