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5 育兒日誌
2014/10/05 14:39:36瀏覽12|回應0|推薦0
9/25

早上姐姐還在睡,我帶妹妹出門吃早餐,回來姐姐已經下樓到處跑。
我跟她說:上樓,換衣服。
彤:不要,我要在樓下玩。
我:可是我們等等要去幼兒館玩耶!
彤就乖乖上樓了。
上樓後兩個又玩成一團,彤抱著妹妹不小心兩人摔倒,妹妹去撞到頭,大哭~
我連忙把妹妹抱起來,然後一邊安慰她:沒關係,誰叫我們家頭都比較大呢!沒事沒事哦!
然後對彤說:跟妹妹說對不起。
彤就用鏡子遮臉:對不起。
我:欸~道歉要有誠意,要用眼睛看著人家說。
彤拿下遮臉的手,看著妹妹:對不起。
然後兩個又玩了一會,彤突然跑來抱住我⊙_⊙
彤:媽媽對不起……
我摸摸她的頭:怎麼了?
彤:我沒有把玩具收好……
我:妳也知道哦!沒關係,下次記得要收好。
換好下樓,彤彤看著睡在椅子上的爸爸一直說:討厭鬼……
我:欸~不可以這樣說爸爸,爸爸工作很辛苦哦!妳都亂學人家說話!
彤:討厭鬼!
然後彤就被爸爸拉過去輕打了下臉頰。
=皿=

我:跟爸爸說對不起。
彤就捂著臉不說話。
看她這樣,我也不想勉強她,就帶她出門了。
去三民幼兒館玩到中午才回家。
吃過飯,彤說要待三樓跟爸爸睡。
可是我在哄妹妹睡的時候彤一直鬧,跑來跑去,妹妹一直被打斷喝奶要爬起來,
又被我一直按回去。
後來小乖突然調皮的看了我一眼,然後用力咬奶奶……痛啊!又不能打她屁屁了。
於是我用手用力戳了下小乖的臉,讓她把牙鬆開。乖就哭了!
我:欸~不可以咬媽媽哦!媽媽會痛痛!
乖就委屈的收音了,含淚的轉過頭去。
這樣搞了兩個多小時,兩個娃都不睡,
真的很想把彤丟出去。
於是我起身抱起妹妹……
彤哭:媽媽,我不要下樓,我要在這邊跟爸爸睡覺!
我:那妳跟爸爸在這,我跟妹妹下樓睡覺。
彤:我要跟媽媽……
然後就跟我一起下樓。

可是彤還是睡不著,但我也沒有再刻意的要求她睡。
可能是在熟悉的二樓睡,也累了!不一會我跟小乖都睡著了……
老大就不管她了T_T

睡到一半,彤跟我說:爸爸叫妳去買魚。
我應了聲好,又繼續睡,彤也又跑上樓去。
我醒來就趁妹妹在睡,出門。回家彤在二樓玄關,一副在找我的樣子。
彤:媽媽妳去那裡了?
我:媽媽去買魚呀!
彤:喔!我一直找一直找,都找不到妳哦!
我:嗯,妳剛剛去那了?
彤:我去樓上看巧虎……
我:媽媽不是說不能看電視嘛?
我看房間裡妹妹還在睡就牽著彤的手:
來,妹妹睡覺我們不吵她,媽媽有買點心給妳吃。我們一起吃。
吃完點心就帶彤進房間玩公車,跟折衣服。
彤又突然抱住我:媽媽對不起。
我輕輕抱著她:寶貝怎麼嘍?
彤:我不應該看巧虎。
老母我此刻真是內牛滿面啊!妳也知道了!
彤:可是巧虎好好看哦!
我:妳可以看書玩玩具呀!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89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