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摩要共學?
2014/10/05 14:23:18瀏覽34|回應0|推薦0

為什麼要共學?  2014/9/21

目前母女三人都重感冒在家。
老大彤彤三歲一個月,老二小乖1歲三個月。(全母乳)
先生工作是日夜顛倒,白天需要睡眠休息,晚上工作到天亮。

婆婆也都會來幫忙。
彤一歲前我不曾打過她。可是有了老二後,忍耐度急速下降。

幾乎天天都兇她,打罵她。我知道她這是需要愛,討愛的表現,但我真的顧不來兩個娃,也很難受。
只有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娘家無來往,婆婆無同住。
有多次請求先生跟婆婆讓我把老大送幼稚園。
可先生婆婆的意思是要自己帶,等五歲再送去念大班。

婆婆更是說自己帶三個孩子還是一樣要種田工作等等,也沒送幼稚園。
T_T 我只能默默淚在心裡。
聽聞高雄有開辦共學,直覺對我跟小孩會有很大的幫助,就很想來參加。
雖然週遭發生很多事影響我,但我還是想參加共學.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

這也可能是改變我跟孩子目前處在最糟狀態的機會。
【關於作業】

駿武老師給了學員二樣作業,

這作業是要幫助大家釐清育兒時遇到的困難。

 


請大家在十天內完成作業喔。


(1)寫出自己面對小孩時的五個地雷

(2)寫7天育兒日誌

 

對於【育兒日記】我做一些補充說明:

育兒日記內容可長可短、字數不拘、形式不拘、內容不拘,重點不在於怎麼寫、寫的好不好,只要如實呈現即可。
透過書寫,可以回顧、沈殿…也有機會回頭釐清我們在育兒時遇到的困難或卡住的心情。


與孩子的地雷區
1.我在餵妹妹喝奶睡覺一直來鬧我,不然就鬧妹妹,一直在旁邊講話睡覺。就很火大。
2.講不聽

【一直抓傷口,喜歡拔睫毛,叫她去尿尿都說不要 喜歡在床上走來走去,跳來跳去】
3.趁我餵妹妹時,就偷跑去樓下。常害我被罵

【她喜歡去樓下找隔壁叔叔阿姨,他們會陪她玩陪她聊天。】
4.晚上睡覺時會一直講話,吵得我跟妹妹不能安靜地睡覺。

我很累了,真的想好好睡。我真的很厭惡我在想睡覺的時候旁邊有人一直吵我【源自小時候不好的童年經歷】
5.好不容易哄妹妹睡覺,她就故意吵醒妹妹,想妹妹陪她玩
6.老大會突然跑過來吸我奶奶,我就突然進入狂暴狀態
7.玩具玩得亂七八糟不收好。
這些事天天發生,真的暴炸n次

育兒作業,尚未聽取錄音檔無法作業。不過我已盡量克制自己想打小孩的衝動。
只是有時真的很想把她丟出門,不然會克制不了,事實上我也常把彤丟到門外去,讓彼此冷靜,不想做出傷害女兒的動作。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89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