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月情】雲之淚
2008/04/15 10:10:51瀏覽300|回應0|推薦10

悠悠,水悠悠。

 

梳洗罷,獨倚望江樓,

過盡千帆皆不是,

斜暉脈脈水悠悠,

腸斷白蘋州。

溫庭筠 〈夢江南〉

                

悠悠本是聊天室的vip成員,喜歡聊天與寫詩,頗受大家的喜愛。

18歲的她,正值青春少艾,喜歡認識有著不同樂趣的朋友,也正值愛情憧憬的時分。


某天月之海的出現,為平靜和樂的聊天室,掀起一場前所未有的騷動。

* * *

月之海,17歲,創作讀書的優質才子,容貌俊秀,能文能武,擄獲不少聊天室少女的芳心。

見月之海信手捻來皆詩文,悠悠自然不在話下,化名為雲之淚,與他詩鬥。

雲之淚:

雲落孤帆無影蹤,細聞流水聲淙淙,颯颯風向晚輕舞之,撫淚秋挽花落瞳。

此語一出,果不起然引起月之海的高度觀注,畢竟,千金難逢一敵手啊!

當兩人相識,擦撞出不少詩言扉句,相互引以為樂趣。

月之海:淚,我們來創立一個家族吧。

悠悠:哦!什麼樣子的家族呢?

月之海:以我為中心的家族!

悠悠:呃!為什麼要以你為中心?以悠為中心不好嗎?

月之海:因為妳的名字裡有我的名字呀。

悠悠:....

對了,他前陣子來這,我一時興起,取了個雲之淚與他瞎鬧著玩。


沒想到‧他倒是用這點來堵我的嘴哩!真可惡!!

月之海:呵呵,淚,沒話說了吧!

悠悠:好嘛,你想取什麼族名呢?

月之海:妳想吧!

丟下這句話之後,月之海就拍拍屁股下線去也,完全不顧悠悠呆愣在螢光幕前的懊惱神情!

這傢伙!好樣的!


唉!想就想,反正本姑娘想出來的族名你就得用。

『月之海、雲之淚』悠悠反覆的念著這兩個id。

既然,我們的名字都有個之字。

那就叫做之之家族吧!

家族名一成立,悠悠連忙到各大留言板打廣告,準備廣納族員,讓更多的新朋友加入這個家族。

由於悠悠在網咖打工,乘工作之便上網可上得痛快哩!


就這樣隨著家族人數日與俱增,月之海也漸漸的喜歡上悠悠的溫柔耐心,以及能詩能文動人的才華。


 

              

雲詠。


雲之淚,雲在天空飄。

化為淚,落地為塵。

是蒼天的惋惜,亦是我的嘆息。

結束了,

雲消失,風匿跡,

水無逝,難再尋。

雲之心,愛深深,

情也濃幾分。

淡若月,一顆心往雲深藏。

守天明,月影人孤眠。

            雲之淚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8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