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聲
2007/06/26 21:32:16瀏覽422|回應1|推薦8

昨天 越南看護阿水跟我說

她前天早上聽到阿姨跟護理長還有白班護士說

叫他們留新來的學妹 就好 說她做事很認真

叫她們不要留我

一 一

害我覺得很好笑 笑她的愚昧 笑她的癡愚

新學妹 是我帶進去醫院的

也很用心的教她帶她 希望她能早日進入工作崗位

有好幾次 都留下來幫忙她做事

這麼用心帶她 並沒有什麼圖利或有邀功的念頭

純粹是 我跟她談的很來 她 也是我直系學妹

總是感覺親了些

憑著她對醫院的嚮往跟熱忱

我把她引進醫院

事前 我也跟她說過醫院的環境如何 這邊的工作怎麼繁重

她家到醫院的路程 將近三十分

我想 她是看在我這麼熱心想幫她牽線的情面上

才肯來醫院一試的

她很用心 把我借給她的筆記帶回家也騰了一份

遇到不懂的問題 總是先查 查不懂再問我

甚至還幫針劑拍照 寫下功效跟用法製成小冊子

如此用心 老實說我真的蠻感動的

所以才願意付出更多的心力帶她

我也希望留住她的人跟心 在醫院一起努力 一起當快樂的同事

沒想到這段日子裡 發生這麼多烏煙瘴氣的鳥事

搞得我沒什麼意願繼續待在這間醫院工作

我有執照 有經驗 不怕找不到醫院用我

而是

他們那些人 為了一己之私 亂嚼舌根

造成同事的離去 自己工作份量的加倍

對他們而言 划算嗎?

而那些聽信饞言 固執己見的人 

醫院護士的流失 這些訓練的損失 心力的花費

對他們來說 划算嗎?

督導對我而言 有提攜之恩

有好幾次想走 都是想起

當初我應徵時 她肯熱心的幫忙我 回應我的要求

我真的很感激她

那段日子即使再忙再累 嘴巴抱怨歸抱怨 也是認真在做事

不知怎麼搞得 大家都開始便了 閒言閒語多 是非多

我討厭這樣子的環境 開始不能忍受

又發現 我們院長 疼病人的態度超過於護士

完完全全地以客為尊 雖然他這麼做沒錯

畢竟他要留住客源 要做到顧客高興滿意才行

可卻苦了他手下我們這群護士

他一聲令下 真的是 飛----days 使命必達一 一

我發現近來督導也傾向以客唯尊 或許現實真的是殘酷的吧!

志氣跟尊嚴是不能當飯吃的..

又聽聞護士長說 院長太太 不打算請新護士了

她認為人力已足夠

呼吸照護病房 14床  一個護士

加護病房 8床 一個護士

內科病房 15床 也是一個護士

以上人數是說滿床的床數

現在學妹也進來幫忙 超過三個人休息 大家還是要上12個小時的班

學妹說了一句話 我又不是來當看護的 要做12個小時

妮學妹 直說學妹說的好 太符合她的心聲了

我是覺得好笑..@@..

總之 搞得我很灰心

不然乾脆辭掉 回嘉義找工作陪大笨蛋好了

也省得帶妮妮高雄嘉義往來奔波

真累一  一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051377

 回應文章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君子坦蕩蕩
2007/06/27 09:41
嚼舌根
在每個公司行號都會有

平常心吧~~
照顧病人是沉重的工作
幸好有妳們這些充滿愛心的護理人員
才能讓病人家屬安心

君子坦蕩蕩
千帆舞(kiss1212) 於 2007-06-27 16:58 回覆:
小人常欺欺ˊ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