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邦的〔顯學〕-老查居士的書
2009/12/01 14:46:25瀏覽851|回應2|推薦90

. 

   城邦的〔顯學〕-老居士的書

最近老居士大作問世,在城邦部落格中,推薦介紹、

評論一時蔚為風潮,並競相採購其書.個人年初進入城

邦,即聞老查居士其名,常至部落格中讀其文讀其詩

賞其圖,前日星期天前往其寓所識其人.居士乃謙謙君子

也,多禮而善談,受教約一小時離去.返家即捧讀其大作

在每一次的深夜裡〕.從著作中更可進一步認識居士為人.

他在自序中,自剖其〔寫作是我今生最大的使命,而藝術

則是我生命中的靈魂,修行更是重要的課題.〕作家沙丘

在推薦序中言居士:〔其在音樂領域的才華與其寫作文詣,

堪稱是雙絕精湛.〕另一作家則寫居士居家生活:〔悠悠

的過日子蒔花蒔草吟詩作詞爬山健身、修習佛法

這就是他的生活方式.〕

古之名人雅士生活,或田園或山居.與塵世隔絕.老

士今之名士也.有仙風道骨之姿,其寓所〔無塵居〕依山

而築.居士在吟詩為文、彈琴、品茗之餘,常漫步山林,

清風明月.沐浴在大自然中.其生活令人欽羨!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3548226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02 02:30

老哥吉祥

認識你  才是我最開心的事

謝謝你鼓勵  我沒那麼好

還得多與您學習  也期待您出書

作紀念  結善緣

歡迎您  常來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老師
2009/12/01 15:58

查老師是目前城邦最ㄏㄤ的人氣喔!

他不論在文學造詣上、在佛法理解上

在攝影美學上甚至做人處事上

皆是我們學習的對象,這樣的人是值得相處的

我會一輩子追隨他,以他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