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小故事-新版
2009/09/21 15:30:09瀏覽909|回應4|推薦150

美麗的小故事

故事之一

八年多前,我在香港到成都去的候機室等機,一位身著銀灰色貂皮大衣的小姐,手捧一束白色的香水百合,氣質高雅的走進候機室,吸引了我的目光,當時我不是在看一位美麗的女士,而是在欣賞一件藝術品,因為人美,衣美,花美交集在一齊便成為一幅美的畫.五年多過去了,但是這幅畫卻常常浮現我的腦海裡.

故事之二

四十多年前,我在一本雜誌上,讀到一篇描述中國畫家-趙無極的文章,趙在當時是世界十大名畫家之一.一天趙和他的畫家朋友在紐約街頭漫步,一位婦人推著搖籃車,車上睡個嬰兒,當時街頭是車水馬龍,雜聲喧天,但嬰兒卻甜甜睡去,這位畫家朋友用力搖動著趙的肩膀大叫:〔趙,你的畫風我找到了,就是那搖籃中沉睡的嬰兒--鬧中有靜.〕趙無極以後在台灣開了几次畫展,我都去看了,想在其畫中能不能發現紐約街頭那個沉睡的嬰兒.

故事之三

二十多年前,一個初秋的夜晚,蘆花開滿山野,我和兩位知己好友,在山城一家北方小館,三人要了一大盤滷菜和一大盤水餃,兩并燒酒,開始小酌,直到夜幕低垂,在微醉中,始乘車歸去.二十年中參加過無數的大宴豪飲,但使我難忘的卻是那山城的小酌.

                    故事之四

…… …… …… ……

當一個人出生後,我想,每一個人都背了隻行囊,有人一生在拾取名位權勢,有人在拾取富貴榮華,有人在捕捉山上的清風,天邊的星星,所謂鐘鼎山林,人各有志.在我的行囊中裝些什麼呢?就是以上一些平凡的故事.現在故事四是空白的.以後有沒有機會寫上去呢?  

這幾則小故事是我寫給千里外的一位女網友讀的,不久即接到她的回音:

     您所寫的“天涯若比鄰”續篇,精簡而富哲思,非常有深度.至于您的故事四,我想應該是更美的,也許是其中最精彩的一則,我相信,您相信麼?!

 她的回復正如我的預期,讓我倆來寫故事四.於是,我們便相約同遊奇峰黃山,在那旖旎的風光中,留下我們的足跡,也留下美麗難忘的回憶,雖然不久我倆便分離了,但這則故事卻常縈我心!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3299855

 回應文章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就是盡天命化緣
2009/09/29 01:09

世事種種是個大舞台﹑大教室﹐問題是歷盡人世種種﹐要帶走什麼?

人生就是盡天命化緣﹐不是嗎?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9/09/24 21:53
正如   閣下所言  永遠十八歲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生活的人
2009/09/22 02:34
哇!
笑笑先生的女友很美麗又年輕喔!
雖已成過去式,回憶起來依然甜蜜ㄚ!
人生無常,開心就好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在無悔中
2009/09/21 23:13
這是我看過一篇最美的心境故事。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09-09-21 23:23 回覆:

非常感謝您的推薦回應及讚賞!

有空請來指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