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疣然而生
2009/04/02 14:41:01瀏覽862|回應1|推薦0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冒出來的...

右手的大姆指上默默的長出了一個小小的疣...

不痛不癢...

其實對生活也沒啥影響...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長了一個厚繭...

就一直沒去理會...

也忘了後來為何會去看醫生...

看了醫生才知道這是種會傳染的皮膚病...

斷斷續續的看了好幾年的皮膚科...

就是一直無法根治...

上網查了相關資料才瞭解原來這是一種病毒引起的症狀...

當人體免疫系統較弱時才會冒出來...

至於為何會被傳染...

醫生是說也許是我之前的工作常需要碰水...

手泡在水中久了容易出現小小的裂縫...

然後再接觸到病源...

病毒就容易藏在其中...

當免疫系統無法抵癒時...

它就這麼悄悄的冒了出來...

而目前的治療方式大多都是用一種叫做液態氮的冷凍療法...

在疣上面噴涼涼的東西...

疣會變成白白的一塊...

過幾秒鐘又變回膚色...

如此來回噴個幾次...

表皮就會被破壞...

所以噴越多次也就越痛...

然後隔一二天疣就慢慢變成水泡...

還要小心水泡不要弄破...

因為破了比較容易感染和傳染...

然後就會像照片一樣結疤...

等疤脫落...

幸運的話...

疣也會跟著脫落...

也因此...

我決定離開真的很辛苦的餐飲業...

蒸奶泡煮咖啡也慢慢變成了只會在我夢中出現的畫面了...

每次看著手上的疣...

就會在想是不是有誰也被我手中的病毒給傳染到了...

之前在漢堡王試做漢堡時...

用手抓生菜時心裡只覺得很對不起客人...

所以只去了一天就趕快閃人了...

有時會想...

這個疣跟人的壞習慣還真像...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潛藏在生活中的...

等發現了要改就很難改掉...

不過還好...

我現在很認真的在治療...

也改掉了一些惡習...

相信免疫力很快的就可以恢復原有的抵癒力...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5277&aid=2808955

 回應文章


很好
2009/04/02 22:30

喵~~

好好注意身體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