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候
2023/11/25 04:26:35瀏覽148|回應0|推薦19

黃橙橙的穀物隨風搖曳

一股涼意的秋風煦煦吹來

馳騁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輕輕踩踏著前晚滂沱大雨

留下的水窪

仰望天空

空氣裡瀰漫著純潔的味道

「嘿!好久不見了,這麼久沒見長那麼大」

一股熟悉的聲音從腦勺後方串出

原來是好久不見的嬸嬸,

一旁跟著從小在他們家附近玩耍的表姐,或許太久沒見,對我總表示的很客客氣氣又陌生的樣子。

嬸嬸邀請我去他們家吃飯,滿漢全席的菜色,深怕我吃不飽似的,我們一邊吃一邊聊聊彼此的近況,談的不亦樂乎,這種熱熱鬧鬧的感覺,讓我懷念了以前過年時節,總是一桌子圍繞著從遠地趕忙回家過年的親朋好友們,即使平常沒往來,但在桌子上總是有辦法想出許多話題熱熱鬧鬧的過了一晚。

飽餐一頓後,表姐拉著我到以前附近玩耍的地方,沒想到許多地方已經夷為平地,內心深表遺憾,便告知我,他們曾想守護這個地方,不過,物事人非,留著空著,不如給人建構房子或是做甚麼都好,話語中聽出無奈。

下一秒突然表姐不知道想到什麼似的,

急急忙忙的拉著我

「走快點,要不然趕不上」迅而不及的速度奔馳在一片草地上,踏過大小溪流旁的石頭,眼前一片粼粼波光,閃爍在眼前,好美!流水潺潺、陽光灑落在墜落地面的落葉、瀑布一湧而出,被眼前的景色驚嘆到話都說不出口,一旁的表姐嬉笑且驕傲的說著,這個祕境是她最近發現的,希望不要再被任何人發現。也是!我附和道。

夜幕逐漸籠罩地平面,是時候該回家了,表姐帶著我離開並目送我回到車站的地方,我揮揮手,告知下一次再來看他們,也請她轉達嬸嬸謝謝她一日的招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lolo5566&aid=18009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