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人物語~~龍山寺
2009/03/24 21:23:37瀏覽329|回應0|推薦2

工人物語~~龍山寺今天星期日,偶的懺悔日來去龍山寺,跟大慈大悲的菩薩懺悔,為什麼要去龍山寺??只是一種感覺,因為去龍山寺可以看到所謂疾苦的眾生相,好比之前去關渡宮或財神廟,一樣是菩薩阿,只是去那邊的眾生,都好像卡好過ㄉ說,從衣服穿著上,開的車子上,也許是我的感覺上,如果你不認同也沒關西,因為只是我的fu,不訴你的fu。萬華~對我而言是一個讓我會比較踏實的地方,因為在那真的可以看到人生百態,有托缽化緣的、有賣藥膏的、有賣撿來的東西的、有靠身體再賺摳摳的、有在賣偷來的騙來的東東的。圍繞在龍山寺菩薩的周圍的,是菩薩大慈大悲的氛圍。誰都可以點一柱清香來跟菩薩懺悔,去祈求生命中的圓滿。我~~都不想去求ㄉ說,因為當你在做晚課的時候,在廟裡面,可以看到好多人,貴在菩薩前訟經文,我曾看到一個老母親戴者滿身刺青的孩子貴在那念經文;我也看到頭髮都掉光的癌症治勞患者在念經;我也看到依山樓鋁的遊民跪在那念經;我也砍到濃妝豔抹的上班小姐貴在那念經,有時候看者他們念經聽者他們念經;眼淚都不經意流出來~~那我要跟菩薩求甚麼??要跟菩薩要甚麼??看到那麼多疾苦的人那我又算ㄉ了甚麼,伈還在跳,好手好腳的,想想連要燒住香的資格都沒有~~我的苦算的了甚麼!~~~ 貪嗔癡是痛苦的緣由,一切鳩由自取,怨得了天地,求得了菩薩去改變甚麼,我只想求菩薩給我多一點點的智慧,可以去面對我自己的人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koko25&aid=277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