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猜忌,是愛情走向絕路的黑死病
2010/03/27 22:58:31瀏覽814|回應3|推薦50



 



推開G-straight大門就看到坐在角落的彤一會低頭思索,一會兒雙手在鍵盤上急飛敲擊,忙著那永遠都忙不完的約稿



拉開她對面的椅子,她才驚覺有人,抬起幾乎被垂落長髮淹蓋的臉頰



「不好意思喔!你這樣忙還把你拉出來!最近在忙什麼」她竟然先開口問我



「沒有特別,都一樣,你呢?都還好嗎?」我擺好包包坐下,隨口回應



 



彤這陣子又跟瀚搞得不愉快,心情很低落,就因為如此,才約我出來聊聊天



「總之他希望我出去和他當面談,我狠不心拒絕他,就去啦!一看到他那呆相就破功了,他好似因我不理他吃了不少苦頭」彤放下手邊的工作一臉憂愁看著我



「唉!你別刻意把這份感情看得那麼重」我點了跟菸把煙吐像遠方



「還以為這次真的要分了」彤低下頭有點無奈,其實,彤很在乎瀚的,只是大女人的彤,就是覺得瀚不夠在乎她不夠愛她,幾次提出分手



「有人跟情人一相處也是十幾年,不也這樣過日子」我端起咖啡深深呼吸,滿足自己的嗅覺,煙從嘴裡輕輕滑出….



「我的個性就是玩不起嘛」堵起嘴的彤不失小女人的可愛



「嗯」我看著彤鼓勵她繼續說



 「我自知玩不起所以求去,但他又不肯讓我走」在彤臉上泛著著輕輕的愁,是那種想離去又不得以嘗的輕愁‧



「他只要姿態一低,我就心軟了」彤一手撐著額頭輕輕訴說



「這就是緣未了」



「真不知要怎麼辦才好」一臉無助的看著我



「別執著那個點啦」轉頭徐徐吐口菸,把話丟給她



「哪個點啊!G點嗎」你還有心情促狹



「哈哈!能找到G點也不錯」我們相識大笑



「有時間大家寫信、見面吃個飯、聊天….等等,又不住在一起管太多自己多辛苦啊!」捻熄了菸,端起杯子清啄一口咖啡



「昨晚跟他說清楚了不知這豬頭聽進去了沒‧沒有他雖平靜,但總覺少了什麼,有他又怕被傷害」彤是一位知名作家,有個外人看起來很美好的家庭,在一次酒會裡,認識了瀚,他是一位機構的高級主管



「既然跟他說明白了,那就好,自己小心點!」



 



自己的感情世界也曾坎坷不已,用著自己一顆良善與執著的心,換來一份穩定的愛情‧



彤覺得我是一位溫柔會替人著想的女人,這些是她身上所沒有的特質,對於愛情的困擾,總希望我能給她點建議‧



「我跟他說我不是出來玩的,如果不是有相知相惜的感情,那我何必背負出軌罪名」彤凝重的神情,叫人不忍



「是啊!他也不是出來玩的吧!否則他也無須一而再再而三的找你」我身體趨前拍拍她的手想給她點安慰



「他也是這麼說,但他個性木訥到冷,所以我有時很沒安全感‧而我捉摸不定的個性,讓他沒把握我是否在乎他,反正就是互相折磨卻又離不開對方」你抬頭一嘆!



「宿命啊!這樣的情」



「我很苦惱啊!」



「既然兩個人都想在一起,真的必須開誠布公的把心裡話說出來,把自己的希望一股腦的都說出來,讓對方明白該怎麼做」



 



希望真心相愛的兩個人能多點溝通,這時代很多夫妻都忙於工作或是共同生活久了少了一些活力與朝氣,家?有時候真的變成枷,為了家庭、為了孩子,表面上很多夫妻和樂相處,宛如一個幸福的家庭,但這卻只是一個假象,多少人在外面有紅粉知己或是知心人?在不影響家庭下擁有個可以說真心話的異性朋友,可以紓壓解悶,其實回到家庭裡反而對另一半更好,這或許就是內疚的補償吧!不是我鼓勵婚外情,而是這已發生的事情,又能改變甚麼?



 



「這次我很平靜地說得算清楚了,他應該瞭解了吧」



「有些人就是不擅長談感情只想擁有」我又點了根菸,並沒有抽它,卻讓煙裊裊上升….



「說得好,不擅長談感情只想擁有‧但我也沒把握,下次不知何時又要被他氣到想分手」彤同感的點頭



「放下.....放下那份易怒的心」



「是計較吧!」你糾正我,用了計較兩個字



「是」我認同



「計較你愛我多,還是我愛你多,我和他都在計較吧!」你像自言自語般噥噥著



「別把愛情放在天秤上」



「所以....不要比較、不要計較很重要的,人為何會不快樂?就是愛比較、計較啊!」心重心長的希望彤可以得到這份愛,是一份快樂的愛‧



 



每個人都在意自己在對方心底的分量,像情人們看待彼此的生日,夫妻需要慶祝結婚紀念日,是吧!在意的憑證!?



「晟從不計較只管付出‧而他卻會和我計較,我卻無法因此而對他死心,真是賤骨頭」想起晟一付好老公的樣子,你有點內疚與心疼的



「妳咧? 情事有改變嗎?」你突然問起我的事情



「沒,跟他依然,依然熱情、依然恩愛….」又吐出口菸,幽幽的說



「火象星座的人是如此沒錯」



「嗯」為何有點心虛



「妳認為他真的有愛我嗎?」她的眼光有著向我肯定的請求



「我不敢斷言,你自己看得出來啊,或是感受的出來」我把問題丟還給彤



「當一個人把你放在心的一個位子上,就是愛了」這時候想起L,多希望愛情是那樣單純簡單‧



「我覺得他愛我,但他的愛要用放大鏡才找得到」你的不平刻劃在臉上



「可以這麼說,或許他不習慣愛別人吧!或是他的表達方式你不認同」



「這樣嗎」你疑惑了



「不是每個人都會把愛放在嘴邊,很多男人不願意把愛說出口啊!而有些男人又太輕意說出口,你要有能力去分辨這真假」



「他尤其不會」飄來一個白眼



「愛情需要被教育的」



「虧他還是個教育學者」你依然忿忿不平



「把他捉來我教育教育他,教育都是制式的,愛情卻是多變喔!」



「把他調教成大情聖好了」你說完後哈哈大笑



「沒問題,先繳費」我也被你逗著跟著笑



你又突然接口說:「那也不好」



換來我的一臉疑惑



「大情聖就不會單守著我了」



「是啊!男人是視覺與衝動的動物,除了此外,更需要女人的關愛與寵愛,在床上要放的開」



「我就缺這些,我只想被寵」大女人的你,依然一臉的倔強



「這是互相的」



「上床就只想被伺候」你吐吐舌頭



「哈!你是武則天喔!」我搖搖頭!



「我是壞情人」彤的臉上寫著得意,看不出壞有哪兒不好?



「好啦!你要加油!改變自己的想法啦!否則你永遠都不會快樂的」



 



夕陽在天際染上堇色時,揹起包包,拿起桌上的書,我說我有課要走了,



你說你要把未完成的文章打完,又低頭努力



走出G-straight大門,迎面而來的是一陣冷風,拉緊衣領,就在此時我竟莫名的想起你,這個思念卻叫人心裡隱隱作痛!



愛情本就該明明白白,接受了對方,也就接受了一切,那,彼此間還有甚麼話不能溝通呢?



猜忌,是愛情走入絕境的黑死病



 









照片攝於法國巴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3891372

 回應文章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概
2010/04/01 03:27

彤是作家沉澱在她的感性浪漫世界裡,對現狀不滿不甘寂寞的女人,嫌瀚

不夠愛她,但是不懂浪漫不代表不愛,從瀚極力挽救的情形看,他是愛彤

的,離開瀚真的就能找到她的真愛嗎?當初愛的初始心呢?眾裡尋他(一個朦朧)

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那人還是瀚,是當時惘然

以後再追悔已晚....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4-02 04:21 回覆:
好,我會替你轉告她
說瀚是愛她的....
哈哈哈哈!
謝謝你喔!彤一定開心極了
有人告訴她....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彼此信任
2010/03/28 20:36
彼此信任才是是愛情走向幸福的萬靈丹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3-29 00:07 回覆:
是,但往往越在乎對方
而對方不給答案時
是否就會產生猜忌?
愛情,本就該明明白白
不是嗎?
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
卻也最傷....

小妹
愛 是一種對等的要求
2010/03/28 00:45
對等的要求  是一種相對論  不是絕對論
在愛情的世界裡  根本沒有絕對的
沒有人可以絕對的付出  也沒有人有權利絕對的接受
愛情本來就是一種感覺
感覺對了  就珍惜  順緣
感覺淡了  別強求  隨緣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3-28 01:13 回覆:
感覺對了  就珍惜  順緣
感覺淡了  別強求  隨緣
很喜歡你這兩句話
說的字字智慧啊!

但,當感覺淡了,難道不能把愛昇華成另一種感情嗎?
愛情,真的需要用心經營啊!
我深信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天常地久的
祝福你,也祝福我